雅安:文旅相互賦能 依託特色資源構建發展新格局
2020-10-30 13:2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29日,2020年雅安市文化旅遊項目投資和行銷大會在雅安市滎經縣召開,大會介紹了雅安豐富的文旅資源和産品,推介了雅安重點文化旅遊招商項目,舉行了一批重大文旅投資項目的集中簽約儀式。

雅安:文旅相互賦能 依託特色資源構建發展新格局

2020年雅安市文化旅遊項目投資和行銷大會現場 攝影 李鳳

  雅安市委副書記、市長鄒瑾在致辭中表示,雅安是“熊貓老家”、茶文化聖地,是中國的養都、川西民族文化走廊,擁有1個5A級景區、21個4A級景區,且近年來生態文旅康養融合發展勢頭強勁。

雅安:文旅相互賦能 依託特色資源構建發展新格局

文旅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攝影 李鳳

  簽約儀式上,滎經縣“一品天下•滎經縣會客廳項目”“龍蒼溝高端民宿整體打造項目”“龍蒼溝陶家壩溫泉酒店綜合開發項目”,天全縣“紅軍村鄉村旅遊開發項目”,雨城區“十里芳菲·周公山溫泉康養項目”“白馬泉禪文化旅遊項目”等12個重大項目落地雅安,簽約總金額達71.8億元。

雅安:文旅相互賦能 依託特色資源構建發展新格局

與會嘉賓考察清風雅雨小鎮項目 攝影 李鳳

  此外,與會嘉賓還前往清風雅雨小鎮、絲路砂都·自然教育大本營等地,對滎經縣文旅産業發展情況進行實地考察。

雅安:文旅相互賦能 依託特色資源構建發展新格局

清風雅雨小鎮 攝影 李鳳

雅安:文旅相互賦能 依託特色資源構建發展新格局

黑砂博物館內景 攝影 李鳳

  據了解,雅安文化旅遊資源豐富多彩,特別是雅安的大熊貓文化、茶和茶馬古道文化、漢代文化、紅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和生態文化資源得天獨厚,在四川省位居前列;近年來,依託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堅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突出大熊貓文化和茶文化兩大國際IP品牌,建設雅安國際熊貓城、碧峰峽、周公山—海子山、蒙頂山、喇叭河、大川河、夾金山、中國桌山—龍蒼溝、花海果鄉、王崗坪等十大文旅精品景區,培育打造大熊貓故鄉探秘、世界茶源尋根、最美G318體驗、綠色生態康養、紅色文化傳承等極具雅安特色的五條文旅精品線路,形成了一系列特色鮮明、亮點突出的文化旅遊産品。

雅安:文旅相互賦能 依託特色資源構建發展新格局

滎經砂器 攝影 李鳳

雅安:文旅相互賦能 依託特色資源構建發展新格局

漢源花椒産品 攝影 李鳳

  以大熊貓文化和茶文化為特色,雅安積極開發了“雅安有禮”系列文創旅遊商品,重點培育熊貓之家、世界茶源、川藏風情、花海果鄉、漢風蜀韻等雅安旅遊系列商品,突出雅安藏茶、蒙頂山茶、蘆山根雕、寶興漢白玉、滎經砂器、漢源花椒、周公山竹編等特色旅遊商品;同時,雅安市各區縣利用優越的生態環境和豐富的物産資源,開發了系列物美價廉的優質特色旅遊商品,受到廣大遊客的喜愛。

雅安:文旅相互賦能 依託特色資源構建發展新格局

文創旅遊産品 攝影 李鳳

  雅安文旅産業有著極大的發展空間,發展前景可期可盼,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將為今後雅安文旅産業發展注入巨大能量。(文 王衛東 李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