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三個派出所入圍四川省首批擬命名省級“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候選名單
2020-11-04 08:4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根據四川省公安廳關於全省公安機關開展創建省級“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活動的有關安排,經過全面創建、逐級推薦、審查評議和內部審核,四川省公安廳于10月30日對四川省首批擬命名“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候選對象名單予以公示。廣安市公安局廣安區分局廣福派出所、廣安市公安局協興園區分局協興派出所、廣安市公安局廣安區分局萬盛派出所入圍公示榜單。

  位於廣安主城區的廣福派出所,擔負著守護包括廣安市委、市政府、思源廣場等重要場所在內的職責。近年來,為確保一方平安,廣福派出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緊緊圍繞“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目標,以“創建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派出所”為主線,堅持黨建統領派出所各項工作,全面落實“一室兩隊”運行模式,大力實施“四主”警務、構建矛盾層級化解體系、不斷推出惠民利民各項舉措,深入推進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努力創新“1245”工作法,全力打造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廣福樣板。

  協興派出所位於鄧小平故里核心景區。歷年來,該所始終堅持“警務圍著民意轉 民警圍著百姓轉”的工作理念,主動創安、精細管理、做優服務。近年來,協興派出所按照“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緊扣四川省公安廳“135”發展戰略,切實將派出所打造成“基礎工作實、管理服務優、打擊防範強”的基層戰鬥實體,努力實現“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

  位於廣安區城南城郊結合部的廣安區公安分局萬盛派出所繫全國一級公安派出所,轄區面積6平方公里,轄5個社區,實有人口6.1萬人,轄區居民結構複雜、各類糾紛矛盾多,警情案件多。2019年以來,萬盛派出所認真貫徹落實省廳、市局黨委部署,立足轄區治安實際,創新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積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格局,全力實現“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2020年2月,該支部被四川省公安廳命名為“最強支部”。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這目標的背後,是一串串長長的、堅實的腳印,也是一顆顆平凡的、灼熱的為民初心。三個派出所的入選,是組織的認可,更是人民的肯定與支持。(文 遊伍瓊 陳寶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