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403.2億元 達州98個工業項目集中開工
2020-11-05 16:38:06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總投資403.2億元 達州98個工業項目集中開工

  四川新聞網消息 (熊浩然)11月4日上午,達州市工業重點項目暨開江智谷機電産業園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開江經開區舉行,達州市委書記包惠宣佈項目開工。達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郭亨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胥健,市政協主席康蓮英,市紀委書記熊隆東,市委秘書長杜海洋出席。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周海琦到場指導。

  據悉,此次共集中開工98個工業項目,總投資額403.2億元,其中,開江縣新開工項目19個,計劃投資58.6億元;通川區新開工項目12個,計劃投資55.7億元;達川區新開工項目7個,計劃投資27.4億元;萬源市新開工項目4個,計劃投資3.9億元;宣漢縣新開工項目11個,計劃投資55.7億元;大竹縣新開工項目21個,計劃投資60.2億元;渠縣新開工項目12個,計劃投資21.6億元;高新區新開工項目12個,計劃投資120.1億元。

總投資403.2億元 達州98個工業項目集中開工

  從具體産業看,“6+3”産業項目77個、佔比78.6%,計劃總投資352.5億元、佔比87.4%,其中,新材料産業項目11個,計劃投資48.8億元;農産品加工産業項目23個,計劃投資34.5億元;醫藥健康産業項目2個,計劃投資1.4億元;電子信息和大數據産業項目13個,計劃投資43.5億元;智慧裝備産業項目21個,計劃投資113億元;能源化工産業項目7個,計劃投資111.3億元。

  周海琦表示,達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六穩六保”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工業挑大梁”、“製造業扛大旗”安排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變局中,牢牢穩住工業經濟“基本盤”,積極搶抓“雙城圈”、“示範區”建設機遇,推動全市工業經濟實現逆勢上揚,值得充分肯定。

總投資403.2億元 達州98個工業項目集中開工

  開工儀式所在的開江智谷機電産業園,位於開江經濟開發區、達萬高速普安互通出口的景觀大道兩側。該項目係開江縣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和2019年省級重點項目,主要建設內容為銅鋁金屬熔煉、閥門産業鏈、汽摩配件産業鏈、液壓工具産業鏈、工業自動化控制産業鏈、工業機器人、機械手臂、人工智能等。該項目計劃到2025年,實現佔地2000畝、入駐企業50家以上、投資60億元以上、産值200億元以上、稅收20億元以上,建成西部第一大閥門製造中心、“中國西部閥門之都”,輻射西部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總投資403.2億元 達州98個工業項目集中開工

  據産業園負責人狄兆劍介紹,園區現已成功招引落戶企業25家,10家已經全面開工生産,其中3家入園企業廠房已進入鋼架施工階段、7家企業即將入園建設廠房。與此同時,還高標準建成智谷閥門展廳、閥門産業孵化中心、西部閥門産業研究院、智慧製造專家工作站等振奮人心的重大平臺。

  開工儀式後,參會嘉賓集體參觀了開江智谷機電産業園項目、開江智谷機電産業孵化中心、開江經開區標準化廠房二期項目和開江經開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