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西部法治論壇在成都召開 聚焦西部大開發法治保障
2020-11-17 14:1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第十五屆西部法治論壇在成都召開 聚焦西部大開發法治保障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天貓精靈,我要學法。”“您好主人,為您播報。”11月16日,在第十五屆西部法治論壇暨第七屆“治蜀興川”法治論壇現場,一位普法員正在介紹如何通過天貓精靈音箱收聽法治音頻。據悉,成都市今年推出了“雲學法”平臺,將普法節目放到雲平臺,並通過各種線下終端傳播出去,極大地提升了普法的範圍和效果。

  本次論壇以“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法治保障”為主題。活動中,來自內蒙古、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等西部地區的法學界人士圍繞“深化西部開放發展的法治合作機制”“優化服務業發展營商環境的法治保障”“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法治實踐創新”等論題深入探討,為西部地區法治建設建言獻策。

  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張鳴起在致辭中指出,西部法治論壇自創辦以來,逐漸成為西部法學法律界引領和推動法學研究、服務西部地區高品質發展和法治建設的重要平臺。下一步,他們將做好加強政治引領、繁榮法學研究、服務法治實踐、培養法治人才等工作,推動西部地區法治交流,創新區域法學交流模式,為促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貢獻法治智慧。

  四川省法學會會長鄧勇表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離不開堅強的法治保障。四川政法系統和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深入推進法治政府建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著力完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為西部地區高品質發展貢獻四川法治力量。

  四川省法院院長王樹江在發表主旨演講時説:“四川正在建設天府中央法務區,《天府中央法務區建設總體實施方案》已編制完成。在天府新區內將統籌相對集中的區域,規劃建設四川高院、成都中院、天府新區成都片區法院(四川自貿區法院)以及成都鐵路運輸兩個基層法院等‘五院’,並加快入駐成都互聯網法庭、成都金融法庭、成都商事法庭、成都破産法庭以及大熊貓國家公園生態法庭等‘五庭’。條件成熟後,還將入駐更多的專門法庭,形成以‘五院五庭’為核心的司法聚集區。”

  據悉,西部法治論壇是中國法學會指導下的重要區域論壇,迄今已成功舉辦十四屆。論壇以服務西部經濟社會發展為宗旨,把解決西部地區法治實踐中的實際問題放在首要位置,逐漸成為西部法學法律界引領和推動法學研究、服務西部地區高品質發展和法治建設的重要平臺。(文/圖 張雅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