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樓宇經濟發展暨新都區産業合作論壇在成都舉行
2020-11-17 12:33: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中德樓宇經濟發展暨新都區産業合作論壇在成都舉行

論壇現場 供圖 成都新都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16日,由成都市新都區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德樓宇經濟發展暨新都區産業合作論壇在成都舉行。此次活動新都區借助中國樓宇經濟全球合作大會這一國際一流産業合作平臺,以“高品質世界城市 可持續綠色發展”為主題,與300余名中德企業嘉賓、知名專家圍繞“綠色建築”“智慧樓宇”“後疫情時代中德産業合作機遇”“創新合作”等進行多領域探討。

中德樓宇經濟發展暨新都區産業合作論壇在成都舉行

論壇現場 供圖 成都新都區委宣傳部

  論壇上,成都新都區現場發佈《商圈新核 成北新都 2020新都區投資機會清單》,重點涵蓋核心特色商圈、高端樓宇、消費新場景、高品質科創空間、片區綜合開發五大類別,釋放大量合作機遇,助推中德産業合作推動創新資源向新都匯聚。特色鐘樓TOD現代商圈地處新都城市核心區域,環高校文化創意經濟圈含蘇寧易購廣場、“網紅”樓盤七一國際廣場、漢唐主題文化桃源酒店等重點項目。同時,成都新都區重點推出國內首個超線性空中立體公園、沉浸式體驗消費場景——天府沸騰小鎮·沸騰裏項目等消費新場景;軌交活力城、航空動力港、智慧傢具創想園、智慧物流科創廊四個高品質科創空間;蘇寧易購廣場、新城市廣場、北歐知識城、NCC紅街等高端樓宇資源。

  作為極具開拓創新精神的成北新中心城區,成都新都區具有最具發展潛力的特色商圈,有“場景營造+産業植入”的消費新場景,有180萬平方米重點樓宇載體,有聚焦頭部企業、研發機構及功能性總部四大高品質科創空間。無論是鐘樓TOD現代商圈亦或是依託毗鄰大熊貓基地的泛火鍋主題消費新場景,都展露出蓬勃增長的財富機遇。

  論壇上,成都新都區政府黨組成員周曉從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引出新時代創新發展的新都,從産業升級扶搖直上、創新資源融合發展、公園建城詩意暢享、繁華人居愜意生活、時尚動感商圈樓宇五個方面進行了推介,並以中德樓宇經濟合作為契機,向與會嘉賓拋出橄欖枝,誠邀現場中德企業投資新都。

  本次論壇邀請到DGNB德國可持續建築委員會主席Alexander Rudolphi、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綠色建築研究中心孟衝主任進行主題演講。戴德梁行成都公司總經理張裕鵬從國家雙循環格局下産業機遇分析、成渝雙城經濟圈産業趨勢分析到新都區服務業引領發展機遇進行了主題分享。

  論壇現場,德國旭格、德國霍曼、德國斯寶亞創、德國蒂森克虜伯電梯四位德方企業代表圍繞“居者與自然的關係——未來樓宇建築新定義”“中德公共建築未來發展方向與合作潛力”“舒適與節能兼顧——綠色樓宇發展新趨勢”等話題分析了德國樓宇建築技術的優勢以及中德雙方的産業合作模式。

  六位來自中德機構、企業的嘉賓以“深度推進新合作共創中德新未來”為主題,激蕩思維,分享機遇,探討如何推進中德樓宇經濟合作。成都新都區黨組成員周曉向與會嘉賓闡述了新都區以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為起點,如何加強規劃,讓樓宇成為培育城市的新動能、新動力,並邀請更多的中德企業關注新都、投資新都。

  樓宇經濟進入全球大融合發展時代,開放的成都需要更廣泛的國際合作,作為成北中心城區的新都站在成渝雙城經濟圈及成德眉資同城化的浪尖上,在雙循環新發展的格局下迎來高品質發展的歷史機遇。成都新都區將與德方企業在金融、樓宇、城市有機更新等領域,積極尋求合作,共謀企業發展、城市進步的共贏之路。(文 劉世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