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衛星應用産業功能區現場會在綿陽舉行
2020-11-24 13:26: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北斗産業是國家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産業,是四川省、綿陽市重點培育發展的産業之一。11月22日,北斗衛星應用産業功能區現場會在綿陽舉行,來自全國的北斗專家齊聚綿陽,為北斗産業發展出謀劃策,同時,北斗導航産業園一期項目也落地綿陽。本次活動由綿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綿陽市經信局、綿陽科技城科教創業園、四川九洲集團承辦。

北斗衛星應用産業功能區現場會在綿陽舉行

會議現場 供圖 綿陽市委宣傳部

  本次現場會以“北斗賦能科技城,打造産業新高地”為主題。活動現場,來自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四川安全科學技術研究院、九洲北斗和新疆農業大學等省內外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圍繞“北斗應用産業發展新趨勢”等話題發表了主旨報告,分享了北斗衛星應用産業發展的現狀與前景,介紹了北斗在農業、應急管理、防災減災救災、北斗無人機集群導航等領域應用層面的實踐、探索和展望,並對北斗産業未來發展提出了針對性的建議。

  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副秘書長李冬航在主旨演講中談到,全國應該高舉“北斗+”,推進技術創新,促進本地的場景開放,這樣能打開整個(北斗)産業發展的局面。

  四川北斗應用重點企業九洲北斗位置公司總經理劉鴻介紹,目前他們已將北斗技術廣泛應用於防災、減災領域,充分利用北斗定位精度高、受環境制約小的特點,24小時對橋梁、隧道、礦山等實施安全監測,精準守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會上,北斗導航産業園一期項目也正式簽約,落戶綿陽市重點規劃建設的北斗衛星應用産業功能區。目前,這一功能區在建北斗衛星應用項目共有7個,主要包括北斗導航天線、晶片、伺服器等系列産品的研發、生産與銷售,項目預計2021年底建成投産。新項目的引進,將進一步延長北斗産業鏈條,助力綿陽打造北斗産業集群。

  近年來,綿陽始終高度重視以北斗衛星應用産業為代表的創新産業發展,通過建立“六個一”工作機制,形成全市上下“一盤棋”推進北斗衛星應用産業發展格局。2020年2月,綿陽啟動建設北斗衛星應用産業功能區,使之成為全市北斗衛星應用産業主陣地。(楊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