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膺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 這些自貢人説出了心裏話
2020-11-26 09:4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24日,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自貢市3人光榮入選,其中2人被授予“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稱號,1人被授予“2020年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

  在這3人中,有工人,也有一線抗疫工作者,還有教授級高級工程師……他們雖奮戰在不同的工作崗位,身上卻有著許多共同點——愛崗敬業、不畏艱難、勇於創新,爭做新時代的追夢人。

榮膺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 這些自貢人説出了心裏話

龍雲剛工作照 供圖 自貢市總工會

  在自貢市江陽磁材有限公司工作的15年間,龍雲剛帶領生産團隊不斷進行技術攻關,為企業的生産經營做出了積極貢獻。在他的幫助下,公司生産規模不斷擴大,生産效益逐年上升,生産經營成效顯著,他也從一線工人成長為技術“大拿”。面對全國勞模這份殊榮,龍雲剛決心將其轉化為加倍努力工作的動力。“我將在今後工作中,腳踏實地、勤勤懇懇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起好模範帶頭作用,讓身邊人個個爭先進,人人當模範,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岀不平凡的事。”龍雲剛説道。

榮膺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 這些自貢人説出了心裏話

聶洪玉工作照 供圖 自貢市總工會

  表彰現場出現了不少“白衣天使”的身影,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間,他們弘揚勞動精神,克服艱難險阻,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不平凡的故事,而自貢市第四人民醫院專家組成員、四川省康復醫學會呼吸專委會常委、四川省醫學會呼吸專委會委員、四川省病歷品質控制中心專家聶洪玉,也是其中之一。

  疫情期間,聶洪玉主動放棄與家人的團聚,一天也沒休息過,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貢獻智慧與力量,體現了白衣天使和共産黨員的使命擔當。憑藉“非典”“甲流”等公共衛生事件防控處置的豐富經驗,聶洪玉擔任自貢市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成員,參與討論流程,制定防控措施,為自貢市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決策提出寶貴意見。

  得知自貢市將派醫療隊支援疫區,她發動科室人員響應號召,先後派出5人馳援疫區。隊員所在醫療隊獲“全國衛健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自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進集體”稱號,1人獲四川省總工會表彰,5人獲自貢市委、市政府通報表揚。

榮膺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 這些自貢人説出了心裏話

“全國先進工作者”榮譽證書 供圖 自貢市總工會

  “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的表彰大會上,我非常榮幸地獲得了‘全國先進工作者’這一光榮稱號,這體現了黨和人民對醫務工作者的尊重和對我們醫務工作的肯定。一切過往,皆為序章。榮譽只代表過去,作為一名普通的醫務工作者,我將不忘初心,繼續努力,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職工作,守護生命,為人民的健康保駕護航。”聶洪玉説。

榮膺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 這些自貢人説出了心裏話

龔欣榮工作照 供圖 自貢市總工會

  因公在埃塞俄比亞參與“一帶一路”項目建設,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自貢運輸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副總經理龔欣榮沒能回國接受現場表彰,雖然有些許遺憾,但龔欣榮的內心仍然感到無比光榮。“功崇惟志,業廣惟勤;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全國勞動模範這個稱號是份榮譽,更是我繼續前行的動力,我會把這份榮譽作為新的起點,在‘一帶一路’的項目建設中再創新業,再立新功,發揚中國工人階級的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黨、國家和人民創造新的更大的業績。”遠在埃塞俄比亞的龔欣榮分享了他的感受。

榮膺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 這些自貢人説出了心裏話

聶洪玉(左)與龍雲剛(右)在北京參加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 供圖 自貢市總工會

  近年來,自貢市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卓越的勞動創造、忘我的拼搏奉獻,為自貢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做出了重大貢獻。自貢市各級工會將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發揮工會的整體優勢,整合力量,積極參與法制建設和社會治理,弘揚協商民主,維護廣大職工的社會公平與正義,以和諧的勞資關係和穩定的勞資關係,引領百萬工人階級繼續奮進,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做出積極貢獻。(廖志全 楊夢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