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竹市人民醫院受邀參加全國“公立醫院健康扶貧高峰論壇”
2020-11-25 17:21: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進一步展示公立醫院健康扶貧成果,總結經驗、模式,共同探討健康扶貧新思路,近日,由國家衛健委扶貧辦指導,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承辦的“公立醫院健康扶貧高峰論壇”在成都召開,與會人員共商健康扶貧發展大計,分享健康扶貧成效。

  國家衛生健康委財務司副司長任西嶽,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黨委書記張偉等出席會議。綿竹市人民醫院院長蔣欣受邀出席會議並作為縣級醫院代表分享該院健康扶貧案例。

  會上,蔣欣以“綿竹市人民醫院健康扶貧實踐”為題,就醫院健康扶貧案例進行分享。蔣欣從“借力華西,完善自身實力積累”“統籌鎮鄉,開展‘另類扶貧’”兩個方面介紹了該院在華西醫院的幫扶下,實現的一系列提升工程和惠民工程,並創新模式開展醫共體建設,幫助基層衛生院提升綜合能力,讓綿竹市民就醫獲得感和滿意度不斷提高;從“因地制宜,對口幫扶有良方”“精準施策,學科能力有提升”兩個方面介紹了該院支援涼山州甘洛縣的健康扶貧工作成效,其中,重症醫學科創新開展“華西—綿竹—甘洛三級聯動遠程重症幫扶模式”,讓甘洛縣患者不出遠門便能享受到華西專家的服務,構建了一張打破地域限制、專家缺乏限制的遠程協作指導網絡,助推當地醫療衛生技術水準提高。

  會上,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山東大學齊魯醫院、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等多家國家大型公立醫院共同分享了各自扶貧攻堅的典型案例。

  據了解,2020年6月,四川省委、省政府發佈《關於表揚2019年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綿竹市人民醫院被評為“2019年省內對口幫扶藏區彝區貧困縣先進集體”;自2017年開展對口幫扶工作以來,該院確定了以幫助受援單位強化制度建設、提高診療技術水準和醫療服務品質為重點的對口幫扶工作計劃,為了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伍,該院將優質醫療資源 “沉下去”,幫助受援單位水準“提上來”;2018年以來,該院共選派15批次38人次到受援單位進行專業知識培訓、業務查房、疑難病例分析等,共開展講座272次、進行教學查房463次、操作示教732次、會診及疑難討論349例、業務培訓272次、傳授新技術26項,極大提高了受援單位的醫療技術和管理水準;此外,該院分別於2019年、2020年向甘洛縣人民醫院捐贈了價值50萬元的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及價值20萬元的彩色B超機,解決了民族地區醫療設施設備緊缺的難題。(文 何昊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