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開工宜賓分會場在長寧縣舉行
2020-11-27 21:2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27日,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開工宜賓分會場在長寧縣弈新智慧門産業園舉行。

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開工宜賓分會場在長寧縣舉行

活動現場 攝影 宋成均

  活動現場,挖掘機和鏟車貨車整裝待發。隨著宜賓市副市長張琦宣佈宜賓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弈新智慧門産業園開工,現場機器齊鳴笛,祝願所有開工項目早日建成投産。

  宜賓市本次集中開工項目94個,總投資443.8億元。開工項目包括基礎設施項目28個,産業發展項目35個,民生及社會事業項目24個,其他投資項目7個。開工項目呈現單體項目規模大、産業項目佔比高、聚焦民生補短板三個特點。項目平均投資規模達4.7億元,單個投資超10億元的項目10個,總投資250.9億元,佔本次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的56.5%。産業項目35個,總投資134.8億元。民生及社會事業項目24個,總投資116.2億元,涉及教育、衛生、文化、社會保障等多個領域。

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開工宜賓分會場在長寧縣舉行

整裝待發 攝影 宋成均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長寧縣堅決貫徹落實中省市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按照四川省委“投資唱主角”、宜賓市委“抓項目促投資優環境”的部署安排,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機遇,以“抓大項目、大抓項目”為工作重點和突破口,化危為機、逆勢前行。此次現場開工的弈新智慧門産業園項目,就是疫情期間承接産業轉移、積極招引落地的項目,也是目前長寧投資規模、用地規模最大,投産後實現就業人數最多的項目。長寧縣建立專班精準對接、全程跟蹤服務的工作機制,項目從接洽到簽約落地,僅用時42天;從項目簽約到全面完成徵地拆遷,用時不到3個月,再一次用鮮活的實例,體現了宜賓速度,展示了長寧形象。

  據悉,2020年長寧縣已陸續開工實施236個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64億元。此次與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同步進行的,共有弈新智慧門産業園、淯江東岸生態修復工程項目、新希望十八萬頭生豬生産等19個項目,涉及新基建、工業、文旅、民生社事等領域。項目的投建,將對長寧做大經濟總量、優化産業結構、震後重建提升發展、改善民生民本産生積極作用。

  長寧縣委書記董茂成現場表示,長寧將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著眼新發展格局,牢牢扭住項目建設牛鼻子、打好招引投促主動戰,加快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全力以赴優化環境、加強保障,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提供最優質、最便捷、最實在的服務,確保項目加快建成、竣工投産,為宜賓如期建成全省經濟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區經濟副中心積極貢獻長寧力量。(文 宋成均 張寶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