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伴·微拍秀”海內外學子創意微視頻大型創作活動落幕
2020-12-24 14:11:59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用鏡頭講述故事,用文化傳遞情感,用影片留住鄉愁。由成都市政府臺辦指導,成都海峽兩岸交流協會、成都海外聯誼會和成都市海外交流協會主辦的“一人一伴·微拍秀”2020年海內外學子創意微視頻大型創作活動日前在成都落幕。

(轉載)“一人一伴·微拍秀”海內外學子創意微視頻大型創作活動落幕

  “一人一伴·微拍秀”已經連續舉辦三年,每一季的“一人一伴·微拍秀”都吸引著青少年學子們踴躍參與,大家都積極投入到創作中。這些創作滿載著學生們的熱情和青春。大家展開豐富聯想,在原創“夢想故事”中融入了美食、音樂、科技等各種元素,譜寫著青少年學子追夢蓉城的故事。

(轉載)“一人一伴·微拍秀”海內外學子創意微視頻大型創作活動落幕

2019年“一人一伴·微拍秀”首映式

  今年“一人一伴·微拍秀”于9月升級回歸。在承接前兩年的活動盛況後,活動以“成都大運會”“三城三都”“公園城市”“營商環境”“致敬奮鬥者”等熱點為創作主題,面向海內外學子發出邀請,開創了聯動全球青年學子的跨越時空聯合雲創作。

  百餘部作品講述身邊故事 “一人一伴”共導影視佳片

  活動從啟動全球作品徵集開始,就廣受海內外學子關注,在作品開啟徵集的一個月時間裏,主辦方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視頻投稿150余部,參與學校更是多達30余所。

  隨後,這些視頻投稿開始進行網絡投票與展播。在網絡票選階段,網友們共同在線欣賞了海內外青年學子的優秀作品,大家紛紛為自己喜愛的故事助力點讚。經過7天的網絡票選,總瀏覽量達到20萬人次,總票數接近14萬人次,最終60強作品正式出爐。

  經過“一人一伴”對應主題的兩兩匹配,這60部作品開始30部與30部的結合創作。此次雲創作採用線上與線下並行方式進行,大家通過網絡進行劇本溝通,創意碰撞與剪輯合作,同時也有成都大學生進行成都的實景拍攝,豐富成都故事。而在深度線上線下合作中,參賽學子們不僅進行了技術和作品的深度交流,更在合作中分享了彼此的文化,介紹各自的城市,還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轉載)“一人一伴·微拍秀”海內外學子創意微視頻大型創作活動落幕

“一人一伴·微拍秀”拍攝現場

  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經過半個多月的打磨和創作,30部“一人一伴·微拍秀”全部製作完成,經過資深導演、攝影大咖等專家組成的專家評審團認真評審後,最終2020年“一人一伴·微拍秀”十佳作品全部出爐。

  十佳影片講述“美好蓉城” “追夢大片”展播正式開啟

  此次活動以“蓉城同心·共話美好”為主題,旨在讓全世界青年學子更加了解並熱愛成都,傳遞蓉城精神,延續文化傳承。此次十部佳片用劇本述説情誼,用微電影定格生活,讓友誼之花在共同的文化基石上璀璨綻放,海內外的青年學子都用自己的作品,講述了各自的“美好蓉城”故事。

  其中,最佳影片獎由《小美帶你看成都》獲得,短片講述了一個在成都學習生活的台北學生小美的故事。通過小美在太古裏遊覽的視角,為大家介紹了成都的繁華新經濟生活,也向大家展示了共享單車、共享充電寶、移動支付等新經濟生活方式,並展現了成都悠久歷史與時尚潮流的完美結合,表達了小美對成都的熱愛,和感受到的“成都溫度”。

(轉載)“一人一伴·微拍秀”海內外學子創意微視頻大型創作活動落幕

《小美帶你看成都》

  除此之外,十部最佳影片還涵蓋了天府文化、大運會、美食之都、音樂成都、公園成都、奮鬥成都等多個成都故事,以學生的視角,為我們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現在,2020年“一人一伴·微拍秀”十佳影片全球展播正式啟,大家可以全網搜索“2020年‘一人一伴·微拍秀’十佳影片展播”進行觀看。

  原標題:海內外學子執導“成都故事” “一人一伴·微拍秀”全球展播開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