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地塊變身“大運打卡點”
2021-01-13 09:32:40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轉載)閒置地塊變身“大運打卡點”_fororder_11

  民興路的“大運打卡點”

  防護欄不見了,荒地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鮮花草地,其間還有舉著火炬的大熊貓在“奔跑”。“以前防護欄裏面是閒置地塊,路過也不會在這裡停留,自從改造後,我們經常來這裡散步。”下班後來民興路逛一圈,已成為家住理工東苑的劉女士每天的習慣。

  雖是嚴寒冬日,成華區民興路旁煥然一新,綠意盎然。昨日,記者從成都交投集團善成實業有限公司獲悉,截至目前,該公司2020年“兩拆一增”專項任務點位已全部完成,拆除違建23000平方米,完成植綠增綠面積94691平方米;已徵待建地塊任務點位已完成13個,完成增加植綠面積11萬餘平方米。

  有效提升市民與綠地景觀的互動性,使公園城市走進市民的生活中。“我們把理工大學東側已徵待建地塊東華7號列為2020年‘兩拆一增’大運會重點打造範圍。”善成實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打造中,通過拆圍增綠增加開敞空間,在成華區理工東苑正對面植綠面積23000平方米。同時,適當佈置花境,提升民興路沿線景觀品質,通過四種大色塊組團構建大運會Logo,形成網紅“打卡”點。

  該負責人表示,以大運辦賽謀城為契機,結合“兩拆一增”,曾經的違法建築變成了綠意蔥蘢的開敞空間,曾經的實體圍墻變成了充滿生機的綠籬。一批又一批的點位打造完成,推進了城市“有機更新”,有力提升了中優區域及大運會片區的城市風貌和環境品質,加速形成佈局合理、空間通透、植被豐富、景觀多元、功能複合的公園城市新場景。“交投集團始終踐行為構建‘城在綠中,綠在城中’的綠色生態網絡美麗宜居公園城市不懈努力,以實幹擦亮城市生態靚麗底色,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讓成都更加宜人宜居。”(記者 李穎 圖片由成都交投集團提供)

  原標題:閒置地塊變身“大運打卡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