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成功創建國家衛生城市
2021-01-15 19:54: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月14日,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以下簡稱為“全國愛衛辦”)發佈信息,經北京市等29個省(區、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推薦,按照《國家衛生城市評審與管理辦法》(全愛衛發【2015】4號),全國愛衛辦組織專家對2018-2020週期申報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區)的城市(區)進行了資料評審、暗訪、技術評估和綜合評審,並進行了社會公示。根據評審結果和公示情況,120個城市(區)命名為國家衛生城市(區),其中,雅安榜上有名。

雅安整潔乾淨的道路 供圖 雅安市廣播電視臺

  據悉,2013年,雅安以“4·20蘆山強烈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為契機,在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的願景中,向更高端目標奮進,全面啟動了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工作;2016年,雅安市委、市政府向該市人民發出衝刺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動員令,成立指揮部、出臺系列措施,一場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文明素質為突破口的全民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攻堅戰在雅安拉開大幕。

雅安基礎設施建設 供圖 雅安市廣播電視臺

  七年創衛,雅安人民勠力同心,雅安市委、市政府以改善基礎設施、交通狀況、環境衛生為抓手,以提升市民素質為支撐,開啟了創建衛生城市的奮鬥歷程。

雅安新建醫療衛生項目 供圖 雅安市廣播電視臺

  雅安市投入資金289億元,實施城市建設項目600余個,新建城市道路、橋梁、公園等基礎建設,實施背街小巷硬化整治、一江三河治理等項目;投入資金31億元,新建、改建一批重大醫療衛生建設項目,公共衛生和醫療服務水準明顯提升;投入資金6.1億元,新建垃圾壓縮中轉站、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生活污水處理廠,增設環衛設施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95.26%、生活污水處理率達93.88%;投入資金2500萬元,改造交通標誌標線、新增臨時停車位、建設立體停車樓,安裝中央隔離護欄、誘導屏、自適應紅綠燈、機動車不禮讓行人抓拍系統等;投入資金1000余萬元,構建精細化、規範化的四級網格化管理,開展綜合執法,拆除違章建築、清理遊商小販、清除違規店招及“牛皮癬”小廣告,升級改造18個農貿市場,新建3個活禽宰殺便民服務點,整治提升公共廁所,城市、車站、景區等公共場所公廁全部達到二類標準;投入資金900余萬元,強力推進病媒生物防制,同時對該市小食品店、小餐飲店實施專項整治,做到亮證經營、環境整潔、設施齊備,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靚麗名片的背後,是一個新的起點。滿載著157萬人民的期望,雅安正以堅實的步伐,邁向更加健康、幸福的美好明天。(文 李鳳 徐怡 唐淑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