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美人谷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
2021-03-05 08:5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新年伊始,甘孜州丹巴縣低海拔地區一片春意盎然,但受冷空氣影響,3月3日淩晨,丹巴縣迎來一場降雪,一夜之間,整個大地煥然一新。春雪將“美人谷”丹巴繪成了一幅半是春色半是雪的美麗畫卷。

美人谷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_fororder_1、丹巴雪景

丹巴雪景

美人谷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_fororder_2、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

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

  經過大雪洗禮後的丹巴縣,山間雲霧繚繞,晶狀的雪粒挂在枝頭裝飾著剛吐出的新芽,嬌美的花朵掩映在雪山下,滿眼的春色、雪景讓紛至遝來的遊客十分驚喜。此情此景也吸引了不少遊人拿起相機、手機駐足拍照。

美人谷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_fororder_3、丹巴雪景

丹巴雪景

美人谷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_fororder_4、丹巴春色

丹巴春色

  來自廣安的遊客譚德勝激動地表示:“最近幾天,我朋友在這邊開的民宿要開業了,我跟著他過來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今天早上一起來就看到外面銀裝素裹的好漂亮哦,我也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大的雪,特別興奮,感覺就像來到了冰雪世界。”

美人谷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_fororder_5、遊客駐足拍照

遊客駐足拍照

美人谷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_fororder_6、村民正在查看莊稼情況

村民察看莊稼情況

  據了解,此次降雪時間為3月2日23時開始至3月3日淩晨4時,丹巴縣普降雨夾雪,高半山降中到大雪,部份高山降雪達到5.0毫米以上,甲居藏寨積雪最深處超過10釐米。此次降雪不僅能降低森林草原火險等級,減少火災發生,還可以為農作物儲備一定的水源,清除病毒,凍死一些害蟲,沒有對當地生産生活造成影響。

美人谷丹巴半是春色半是雪_fororder_7、丹巴雪景

丹巴雪景

  丹巴縣甲居鎮村民甲呷澤郎早起看到大雪滿地,第一時間到地裏察看麥苗長勢,他説:“這一陣子幹的很,昨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雪,對農作物很有幫助。瑞雪兆豐年,今年的莊稼收成一定十分不錯。”(文/圖 胡利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