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深入開展“貫徹新發展理念江油怎麼幹”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
2021-03-25 16:4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綿陽市委決策部署,1月7日至3月15日,江油市深入開展“貫徹新發展理念江油怎麼幹”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深刻領會新發展理念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進一步增強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深入剖析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優勢和短板,準確把握江油發展脈搏,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為江油市委、市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撐。

  自此,一場轟轟烈烈的“貫徹新發展理念江油怎麼幹”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在江油大地徐徐展開。江油市全體幹部職工在思想上大解放、觀念上大更新、活力上大迸發、能力上大提升,匯聚起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油的磅薄力量。

江油市深入開展“貫徹新發展理念江油怎麼幹”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_fororder_元承軍調研經濟、金融部門發展工作2(融媒體中心供)

江油市委書記元承軍(中)調研金融部門相關工作 供圖 江油市融媒體中心

  學思踐悟 抓細大學習

  江油創新活化學習形式、科學制定學習計劃、剛性落實學習內容,多層次全覆蓋推動“大學習”。

  集中學習、專家講座、幹部夜校、新媒體遠程覆蓋……多種形式開展學習,既有規定內容的學習,又注重與工作實際結合,帶動江油市上下廣泛參與、學深悟透,實現大學習全覆蓋。

  在“大學習”中,江油市各級各部門創新方法,反響良好。

  江油市委組織部抓深專題學習,通過領學原文、先鋒講座、“詩仙裏”公眾號推送等方式,推進“課堂式”集中學、心得體會交流學、“指尖課堂”廣泛學;創辦集活動方案、活動簡報、活動剪影等5大板塊于一體的活動專欄;印發《學習資料彙編》,列出學習篇目,倡導每天工作之餘“自學1小時”,集約“零碎時間”置換真學實效,確保學習“走心”。

  江油市委宣傳部充分利用市政設施、建築圍擋、LED屏、電子閱報欄、《江油新聞》、“i江油”APP、微信公眾號等平臺,投放宣傳標語,宣傳活動動態,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江油市含增鎮開設理論課堂、實踐課堂、網絡課堂“三個課堂”,推動大學習走深走實,讓理論知識內化於心、外化于行。

  江油市小溪壩鎮搭建“黨課微講臺”,邀請鎮村老黨員幹部傳授工作經驗;用好“小廣播 大喇叭”,把黨的理論和政策潛移默化地傳入尋常百姓家。

江油市深入開展“貫徹新發展理念江油怎麼幹”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_fororder_元承軍調研經濟、金融部門發展工作(融媒體中心供)

元承軍(右二)調研金融部門相關工作 供圖 江油市融媒體中心

  精準聚焦 抓好大調研

  1月7日,江油市召開市委常委會專題研究部署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隨後印發了《開展“貫徹新發展理念江油怎麼幹”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工作方案》,對活動的主要內容、時間節點作了詳細安排部署。圍繞新發展理念下的江油怎麼幹,結合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綿陽建設科技城新區和國家科技創新先行示範區等重大機遇,江油聚焦深化改革、經濟發展、社會民生、文化旅遊、生態文明建設,緊扣重點難點和群眾急難愁盼,確定了30余項重大調研課題。

  為聆聽民聲、匯聚民智,江油在網絡媒體平臺開設“@江油人 家鄉發展邀您來支招”專題版塊,廣大網民熱情參與,共收到網民意見建議500余條。

  江油市委書記元承軍帶隊到鄉鎮、進社區、入園區,通過實地調研、座談交流、談心談話等多種形式,調研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農業農村、村(社區)“兩委”換屆等工作,強力推進村集體經濟發展,做深做細做實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

  江油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建軍結合《進一步健全政府性投資項目決策機制研究》調研課題,組織召開項目投資工作專題會,理順項目續建、新建、儲備等項目庫分類管理機制,建立招商項目週報等工作動態報送機制,大力推進項目工作,積聚江油發展新動能。

  在調研中,縣級領導牽頭挂帥,部門和鄉鎮協同配合,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諱言問題、不回避矛盾,找準癥結、對症下藥,提出了一條條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具體工作建議。

  江油市各部門、鄉鎮,紛紛通過邀請專家把脈問診、“走出去”尋計問策等方式,精準施策,力促大調研縱深推進。

  解放思想 抓實大討論

  “開展‘貫徹新發展理念江油怎麼幹’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對於全面貫徹中央、省委和綿陽市委決策部署,準確把握新階段江油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細化明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江油的發展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油新征程具有重大意義。討論是讓學習走向深入的必要途徑,我們不但要樂於討論、勤於討論,更要認真討論、深入討論。”江油市委書記元承軍説。

  為此,江油市聚焦自身優勢和面臨的問題、困難、挑戰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在思考如何擴大內需時,江油結合自身特點,找到了發展路徑。江油充分挖掘寶龍廣場、匯星百貨、順輝·巴登等大型商業綜合體潛在優勢,進一步提升和釋放紀念碑城市商圈潛能。

  在“工業轉型升級發展,江油該怎麼幹”專題討論中,江油市幹部職工找準發展定位,給出發展方向。江油按照一區多園工業空間佈局,著力推進江油市高新區閒置低效工業資源盤活利用,加快龍鳳、馬角、含增工業産業園基礎設施建設。

  倉稟實而民心安,農業強則百業興。江油深知農業發展的基礎性地位。如何把飯碗端在自己手裏?討論指出,深入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新建高標準農田,穩定提升糧油主要農作物産量。

  一次次大討論,一次次思想的碰撞,江油市廣大黨員幹部在討論中,聯繫學習內容談體會、聯繫思想認識談收穫、聯繫工作職責談打算,找準了優勢和短板,明析了發展定位和目標,凝聚起推動江油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的強大合力。(文 楊明 杜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