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民警何榮兵:當好轄區百姓的“貼心人”
2021-03-29 18:31: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成都雙流區分局棠湖派出所社區民警何榮兵:紮實社區的“貼心人”_fororder_何榮兵開展宣傳教育工作-供圖-雙流區委宣傳部

何榮兵開展宣傳教育工作 供圖 成都雙流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言壯語,沒有催人淚下的動人情節,但他卻用最質樸的忠誠、最無華行動,守護著轄區居民的平安,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書寫著一首首敬業愛民、無私奉獻之歌,他就是成都市公安局雙流區分局棠湖派出所社區民警何榮兵。參加工作以來,何榮兵先後榮立個人三等功1次、嘉獎4次,多次被評為雙流區分局先進個人、優秀共産黨員。

  何榮兵所管轄的豐樂社區,常住人口3.0599萬人,人員密集,治安形勢複雜。何榮兵總結出了一套“三勤工作法”,即眼勤、嘴勤、腿勤,進一步拉近與社區群眾的關係。

  香鄰春天小區是轄區的搬遷安置點,小區出租房多、人員複雜,入室盜竊和“三車”被盜案件時有發生。為徹底扭轉局面,何榮兵結合社區全方位立體化管控要求,連續7天深入小區開展走訪調查,積極與社區幹部溝通協調,多次商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單、下發整改通知,努力解決好每一件關係民生的“小事”。在他的積極協調下,小區“三防措施”不斷得到強化,部分老舊的視頻監控也換成新的,夜間巡邏力量明顯增強,小區實現了連續2年入室盜竊零發案。

  面對轄區治安形勢複雜的情況,何榮兵聯合社區幹部、小區物業、網格員,帶領空港義警有針對性地開展巡邏防控工作;轄區重點行業場所眾多,他不斷加強宣傳教育工作,對相關行業場所逐一進行檢查,指導場所單位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制度;轄區外來人口多,人員密集區域易産生糾紛矛盾,他深入群眾,主動掌握社區群眾的動態情況,堅持化解鄰裡、家庭矛盾,將社區矛盾控制在萌芽之中;轄區群眾有辦證需求,他主動上門,通過“一警通辦”APP,讓自己成為群眾身邊的“辦證中心”。

  矛盾糾紛化解和調處是社區工作中的一項公認難題,為啃下這塊“硬骨頭”,何榮兵始終保持著一份耐心和誠心,不依賴於經驗主義,立足實際,明事説理,充分發揮好社區民警的居間調和職能。

  2021年2月,網格員向何榮兵反映,轄區內海棠灣小區的住戶老張與鄰居小王因飼養犬只問題,多次引發糾紛。小王認為自己有相關證件屬於合法飼養,且不影響任何人,而老張認為小王的犬只晚上經常叫喚,又不係狗繩,給其他業主造成極大影響。

  了解到這一情況後,何榮兵多次上門了解情況,還組織司法所、社區、物業、志願者展開聯合調解,由司法所及社區的工作人員對犬只管理的政策、職責和義務等進行專業耐心解釋,由警方借力第三人居中調解,僅用半天時間就化解了矛盾。

  基層的工作,閃爍著為民服務的光輝,何榮兵是萬千公安民警中的平凡一員,他用一顆樸實之心,在崗位上默默耕耘,為轄區居民的安定和諧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文 吳美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