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以項目為推手 助力茶産業躍上新臺階
2021-04-08 14:5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眉山洪雅縣:以項目為推手 助茶産業躍上新臺階_fororder_工人們正在勞作-攝影-余靜

工人們在園區勞作 攝影 余靜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眉山市洪雅縣“地理標誌農業産品生産設施及品牌建設項目——母本園與示範園”項目已完成30個品種9.9萬株茶樹的種植,其中包括“百年老川茶”。

  2021年以來,在洪雅縣農業部門的指導下,示範園項目施工方以當地優越的生態及茶葉資源條件為基礎,以茶産業發展為主線,著力打造茶品種示範園、茶文化科普示範園和茶體驗旅遊觀光園。目前,園區計劃栽種的茶苗已全部完成,地形規劃及遊步道、迷宮、大棚、文化長廊主要結構已完成設計。

  母本園與示範園項目的快速建設只是洪雅大力發展茶産業的舉措之一。近年來,洪雅縣圍繞“洪雅綠茶”地理標誌産品保護工程,堅持以四川省“精製川茶”為引領,按照眉山市“一杯茶”總體部署,緊扣洪雅縣委“做強一區、做精兩山、做特三片”戰略佈局,積極籌謀推進茶産業發展的品牌建設、龍頭企業培育和市場體系構建。

  作為全國無公害綠茶生産基地縣、重點産茶縣的洪雅縣,堅持走生態有機綠色發展之路,著力打造地方區域品牌,大力建設“高山標準化有機茶基地”,讓高山有機茶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搖錢樹”;推行“洪雅茶葉區域公共品牌+企業自主小品牌”雙牌運作模式,提升洪雅茶葉産品整體形象;強化部門聯合行動,大力推進綠色生態茶園建設,普及綠色防控、科學施肥等知識,推行專業化服務管理;舉辦茶葉高端論壇、茶文化研討,組織茶事體驗、採摘購銷等活動;鼓勵扶持茶企抱團參加廣交會、西博會、茶博會、旅博會、“草堂之約”、“川貨全國行”等會節行銷活動,不斷拓展國內外市場。

  目前,洪雅縣已培育出“峨眉雪芽”“屏羌”“雅雨露”“蜀茶”等一批有機綠色品牌。全縣茶葉在地面積達29.5萬畝,其中,綠色有機茶認證面積1.88萬畝。全縣鮮葉年産量10萬噸,幹茶年産量2.64萬噸,年綜合産值35億元。2021年,洪雅春茶更是呈現出“開園早、價格高、收穫豐”三大特點。

  面向未來,洪雅農業人將不懈努力,讓洪雅茶業成為具有鮮明地方特色的興旺産業,讓茶葉成為群眾增收致富和村集體經濟收入的重要支柱,譜寫更加燦爛的“綠水青山”新篇章。 (文 張琬沁 余靜 謝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