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蜀韻杯”茶葉行業職能技能大賽舉行
2021-04-27 19:2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四川省達州市總工會、重慶市梁平區總工會在萬源市固軍鎮三清廟茶園聯合舉行了2021年度“蜀韻杯”茶葉行業職能技能大賽。來自達州市和梁平區的8支代表隊64名選手參賽。四川省總工會三級調研員王政,重慶市梁平區總工會副主席李顯煒,達州市二級巡視員常榮,達州市總工會副主席趙銀川,萬源市副市長肖利出席比賽。

  本次技能大賽包括“手工採茶實際操作、手工制茶理論、手工制茶技能操作”三個項目。在茶園手工採茶現場,一派歡歌笑語,只見40名選手激情飛揚,低頭、尋找、採摘……巧手飛舞,嫩芽紛飛,令人眼花繚亂,一場“茶尖上的舞蹈”在茶園火熱上演。

  在手工制茶理論考試現場,十分安靜,參賽選手們全神貫注,有的低頭思索,有的奮筆疾書,只聽見一片筆尖劃過紙面的“沙沙”聲。大家都在規定時間內順利完成了試卷作答。

  在手工制茶現場,參賽選手們把電炒鍋燒熱後,將茶青倒入鍋中,按照競賽規則要求和工藝流程,凝神靜氣,一絲不茍,精心翻炒。一小時後,一份份精緻的炒茶呈現在評委面前。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開江縣郭德術榮獲手工採茶個人一等獎,萬源市王新茂、通川區李秀蘭榮獲二等獎,通川區顏休蘭、沈會蘭,梁平區陶丹丹榮獲三等獎;通川區代表隊、梁平區代表隊、宣漢縣代表隊分別榮獲手工採茶團隊一、二、三等獎;萬源市袁正武榮獲手工制茶個人一等獎,渠縣許世平、宣漢縣向榮榮獲二等獎,宣漢縣崔文書、萬源市王倫、開江縣謝續輝榮獲三等獎;宣漢縣代表隊、萬源市代表隊、渠縣代表隊分別榮獲手工制茶團隊一、二、三等獎;梁平區總工會、達川區總工會、萬源市總工會分別榮獲茶葉技能大賽優秀組織獎。(文 馬發海 劉明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