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醫科大學“同心築夢 鄉村振興”活動走進瀘州市古藺縣大寨鄉
2021-05-07 12:1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西南醫科大學統一戰線“同心築夢 鄉村振興”活動走進瀘州市古藺縣大寨鄉,對村民開展義診和健康宣講。

瀘州:西南醫科大學助推鄉村振興開展義診和健康宣講活動_fororder_義診現場

義診現場 攝影 謝明雄

  本次義診的內容包括婦科、骨科、外科、內科、兒科、康復科共6門健康諮詢。活動共持續3個半小時。義診過程中,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7位醫療專家認真對村民進行診斷,耐心解答村民的疑問。“醫生來一趟,解決了我們很多人的問題,給了很多建議,我們還學習了健康知識,感謝這些醫生。”古藺縣大寨苗族鄉大寨村2組村民胡中銀説道。

  據悉,2020年10月,西南醫科大學與古藺縣統戰部簽訂《同心實踐基地合作共建協議》,向古藺縣太平鎮、大寨苗族鄉授牌“西南醫科大學統一戰線同心實踐基地”。西南醫科大學統戰部部長柏珂表示:“‘同心築夢 鄉村振興’主要是通過惠民義診、健康講堂、留守幫扶、鄉醫培訓、中醫推廣、文化興鄉等六大項目,發揮西南醫科大學統戰人才智力優勢,為古藺縣醫療健康、文化教育、科學發展、鄉村建設出力。”

  近年來,西南醫科大學統戰部積極構建“學校統戰工作+”新模式,與瀘州市委統戰部簽訂校地合作共建協議,與瀘州市民宗局建立宗教工作校地聯席機制,每季度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加強信息互通、工作聯動;與龍馬潭區新民社區探索建立城市民族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機制,開展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基地共建,在營造校園團結和諧氛圍的同時,助力城鄉基層治理工作;與川北醫學院在四川省社會主義學院開展聯合組班培訓,以融合發展推動學校統戰工作提質升效。

  下一步,西南醫科大學將以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為重點,持續堅持“四心”定位,堅持聚焦“三人”,堅持守正創新,著力抓思想引領、抓隊伍建設、抓品牌深化、抓能力提升,以高品質統戰工作助推學校事業高品質發展。(文 張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