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軍:堅持用項目發言數據説話排位打表 鞏固發展安居心齊氣順幹事氛圍和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2021-05-19 17:22:26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遂寧市安居區聚焦聚力“法治安居、清廉安居、安逸安居”建設,堅持“用項目發言、用數據説話、用排位打表”,心齊氣順的幹事氛圍和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得到鞏固發展,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零輸入、零感染的“安居凈土”,全區黨風政風持續向好,12345政府服務熱線辦結率、滿意率均位居全市第一,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社會評價全省排位上升率居全市第一,排位全市第二,榮獲了“中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典範區”稱號。2021年一季度,實現GDP、規上工業增加值、工業投資增長等3個指標增速全市第一,第一産業增加值、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3個指標增速全市第二,經濟增長繼續領跑全市。

  始終堅持依法治區,加快建設“法治安居”

  堅持把全面依法治區作為一項系統工程,做到統籌兼顧、整體謀劃、突出重點、協調推進。一是深化依法行政。堅持把法治打造成為安居的金字招牌,大力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本著“新官理舊賬,還要理得了、理得好舊賬”的理念,成功化解黃峨古鎮、天信公司等一大批歷史遺留問題。在全市率先建立法治監督員制度,攔江鎮、三家鎮試點設置綜合行政執法機構得到省委編辦的高度認可,市場監管執法調研課題入選《四川法治藍皮書》。二是優化法律服務。首創並大力推動“法治村官”全覆蓋,深入推進“法律服務七進”,強化法律服務供給,矛盾糾紛調解成功率達99.1%,群訪率同比下降66%。三是強化基層治理。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建設,“積分制”管理等試點經驗全省推廣。堅持鐵腕禁毒,一舉摘除國、省“兩張毒簽”,禁毒重點整治工作總結表揚暨鐵腕禁毒再出發動員萬人大會成功召開,在全省禁毒重點整治工作現場會上作先進交流發言。開展遂潼川渝毗鄰地區司法聯動,建立全省首個跨區域公益訴訟檢察辦理協作機制,“瓊江河水體污染行政公益訴訟案例”入選全國優秀案例。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四個優先”“五常委包保”工作法全省推廣。打造全省基層治理示範鎮1個,常理鎮海龍村被評為“全國民主法治示範村”。

  始終堅持懲防並舉,加快建設“清廉安居”

  時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行動上的自覺,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堅韌和執著,堅決打好防範化解廉政風險攻堅戰、持久戰。一是突出源頭治理。出臺《區政府投資管理辦法》等專項制度,規範政府投資項目管理,縱深開展工程項目突出問題、國資國企“靠山吃山”、民生領域突出問題、“中梗阻”突出問題“四大亮劍行動”,查處問題172件264人。二是突出榜樣力量。推動好風傳家,黃峨書院建成全市首個家風教育基地,累計組織區內近百批次、2萬餘名黨員幹部實地開展廉政教育。借力黨史學習教育,深挖紅色文化資源,一個月建成抗美援朝“一級爆破英雄”伍先華舊居、公安部一級英模“雪山衛士”譚東生平事跡陳列館,再次刷新項目建設“安居速度”,被授予“遂寧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三是突出正風肅紀。創新開展“重實幹、強執行、抓落實”作風建設活動,對28個部門140名工作人員開展“碼上監督”,“埋頭苦幹、真抓實幹、創新巧幹”在安居蔚然成風。充分發揮巡察利劍作用,高品質全覆蓋完成屆期巡察,嚴明“十嚴禁”“四必須”換屆紀律,確保區鄉換屆清明清正清新、平靜清靜乾淨。

  始終堅持補短提優,加快建設“安逸安居”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實施“執行落實年”行動,進一步錘鍊幹部作風,提升服務效能,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幹事創業上,在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更大作為。一是打造美麗宜居環境。全面完成“三園三路三改一街”十大城市重點項目,大力實施城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鳳凰棲中國鳳凰文化主題公園建成開放,多年未打通的鳳凰大道中段建成通車,安居版“太古裏”時光裏文旅商業街即將亮相,贏得市民點讚。成功承辦2020年全市文旅發展大會,“三步棋”突圍文旅發展經驗全省推廣,獲評“全國最具投資價值旅遊目的地”,不斷擦亮湖光山色中的安逸安居公園城市品牌。二是打造高效政務環境。堅持“做就做到最好、幹就幹到極致、走就走在前列”,奮力寫好鎮村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進“不見面審批、零缺陷服務、精準化監管”,“一窗”分類受理率達到了100%,“最多跑一次”事項佔比95%,“零跑腿”事項佔比70%,行政審批事項平均提速80%。三是打造親清營商環境。立足打造成渝地區“門檻低於周邊、服務高於周邊”的營商環境新高地,“瓊江心語”政企懇談平臺4月正式開門迎客,得到企業家踴躍參與、真心點讚;持續整治“企業最不滿意的10件事”“群眾最不滿意的10件事”,全面增強企業家和幹部群眾的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全省營商環境滿意度網絡測評和座談測評滿意度均為100%。良好的營商環境讓安居更安全、讓安居更安居、讓安居更安逸,成為安居加快發展、高品質發展的核心競爭力,今年1-4月,簽約億元以上項目11個、總投資162.3億元,保持了招商個數、投資總額全市“雙第一”的良好發展態勢。

  黨風廉政建設永遠在路上。安居區將始終把穩扛牢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努力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賡續奮鬥的精神力量,保持“對標競進、比學趕超、提質晉位”的奮鬥激情,錘鍊“重實幹、強執行、抓落實”的過硬作風,緊盯盯緊“建設成渝地區特色工業示範區和清潔能源示範基地,打造遂潼川渝毗鄰地區一體化發展引領區”發展目標,態度更加堅決、步伐更加堅定、措施更加堅實,全力以赴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堅定不移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作者係中共遂寧市安居區委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吳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