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川四中:法治進校園 護航青春路
2021-05-24 13:57:02來源:達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為進一步預防和減少校園欺淩、校園暴力、校園傷害等案件的發生,增強青少年法制觀念,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識,預防和減少青少年違法犯罪,營造全社會關心愛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2021年5月19日下午4點,達川區檢察院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黎山川,達川區檢察院機關黨委副書記蒲長江,達川區檢察院幹警鄭貴容、方西西一行四位檢察官,走進達川第四中學開展了“法治進校園”活動。

(轉載)達川四中:法治進校園 護航青春路

  達川第四中學黨總支書記、校長冉隆濤要求學校要會同相關部門多措並舉,特別是要加強對學生的法制教育,堅決遏制漠視人的尊嚴與生命的行為”的規定,強調“法治進校園”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同時對全校師生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保持會場安靜,認真聽取報告,明曉相關法律法規;二是希望大家能領會各項法律法規的精神實質,依法行事;三是以法律為準繩,自查自糾,爭做優秀公民。

(轉載)達川四中:法治進校園 護航青春路

  黎山川檢察官從“公、檢、法、司”的職能職責,新刑法對未成年人犯罪是否承擔刑事責任、承擔怎樣的法律責任,預防性侵害、校園欺淩等四個方面為達川第四中學的師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課”。授課中,黎山川檢察官以大量的案例為內容,深入淺出、圖文並重、聲情並茂,讓達川四中的師生們在依法治學、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上得以更大的提升。授課後,黎山川檢察官帶領全校師生進行了拒絕校園欺淩宣誓儀式,觀看了達川區檢察院自製微電影《船》。

  此次活動提升了該校法治理念,增強了法制意識,相信該校全體師生在未來的生活中必遵規守矩,依法行事,爭做優秀公民。(廖茂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