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營之旅”走進四川德陽
2021-06-05 10:5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攜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營之旅”走進四川德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04115228

活動現場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6月4日上午,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組織開展的“攜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營之旅”全國特警警營開放日系列直播主題活動走進四川省德陽市,160名德陽本地的小朋友近距離感受德陽特警訓練,體驗警營生活。

“攜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營之旅”走進四川德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04115431

特警表演現場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當天9時,隨著“砰”的一聲槍響,彩色信號彈騰空而起,一場氣勢恢宏的臂盾操演練拉開了活動序幕。特警為小朋友們表演了“特警五項”和極限體能科目。

  表演中,四名特戰隊員手持95式突擊步槍快速下車並搶佔有利地形,向目標快速躍進並利用小組協同掩護進行射擊。特戰隊員飛身翻越2.4米高板,利用自身良好的體能和技戰術突破障礙,穿越低樁網翻越高板快速通過。最後,四名特戰隊員扛起800斤重的大圓木快速躍進,展示了德陽特警的威武雄風,贏得小朋友的陣陣歡呼喝彩。

“攜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營之旅”走進四川德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04115232

“小萌警”表演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此外,來自德陽市公安局少年警隊的“小萌警”們也不示弱,表演的各種軍體拳、南拳、棍術、南刀等虎虎生風,掀起高潮。小朋友們還現場與特警比賽翻輪胎、拔河比拼技能。天空中,無人機編隊呈V字形排開,為小朋友送來了驚喜的禮物——“三星堆盲盒”。追蹤犬“子彈”利用撲咬將嫌疑人制服,搜爆犬“米三”和“雲朵”與小朋友進行友好的互動,深受小朋友的喜愛。

“攜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營之旅”走進四川德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04115235

特警講解軍械知識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我的三叔是特級英雄黃繼光,沿著父輩的足跡,弘揚‘不怕困難、敢於勝利’的繼光精神,我和戰友們全力守護英雄故鄉的安寧。”中江特警大隊副大隊長黃忠凱向在場小朋友講述了紅色英雄故事。

  “千里眼、順風耳,我們以三星堆縱目面具元素設計了三星堆戰警卡通,我們就像三星堆戰警一樣,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讓盜墓賊沒有可乘之機,確保了22年來三星堆博物館沒有發生一起刑事案件。”廣漢特警大隊副大隊長劉濤向小朋友們解密了三星堆保護衛隊背後的故事。

“攜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營之旅”走進四川德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04115426

特警與小朋友拔河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在主持人的引導下,小朋友們參觀了武器裝備,並在三星堆卡通面具前拍照留影。來自中國年畫之鄉的綿竹清道小學的小朋友們將他們精心創作的“童心向黨”系列年畫帶到了現場。

  據了解,德陽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隊是一支特戰反恐、應急救援的尖刀隊、突擊隊,在各項急難險重任務中攻堅克難,發揮了“拳頭”和“尖刀”作用,用忠誠鑄造了金色盾牌,用熱血譜寫了光榮歷程。特巡警支隊多次受到中央、省級表彰獎勵,6人次受到省部級以上表彰,160余人次榮立個人三等功以上獎勵。(文 張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