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朝天區著力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區)
2021-06-05 10:5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年來,廣元朝天區立足大蜀道文化和特色生態資源優勢,突出“棧道之都 養生朝天”旅遊品牌,全面開展全域旅遊示範區和天府旅遊名縣創建工作。

  朝天區交通便捷,西成高鐵、蘭渝鐵路、寶成復線、京昆高速縱貫朝天全境;明月峽集古驛道、古棧道、嘉陵江水道、縴夫道、108國道和寶成鐵路古今六道于一峽。該區共有大小7個火車站和3個高速匝道,距廣元機場35公里,飛機可直航北上廣等八大中心城市。

  此外,朝天區有明月峽、曾家山、龍門閣、水磨溝4個國家AAAA級景區,曾家山正在加快創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朝天區高標準打造了2個旅遊特色街區,漢王老街成為2020年“網紅地”;蜀漢第一街、榮樂風情商業街已經完成主體建設,預計2022年建成。朝天區先後獲得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衛生城市、中國文明城市、全國最佳戶外休閒旅遊目的地、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2019年全國十佳特色旅遊縣、美麗中國十佳田園城市、四川省鄉村旅遊示範區等稱號。

  從2008年開始,朝天區明確提出“旅遊興區”戰略,把旅遊産業作為國民經濟支柱産業,確立了“旅遊統籌、融合發展”理念,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屆接著一屆幹。

  該區突出文旅融合、産業融合、産城融合發展,形成“旅遊+”和“+旅遊”大發展格局,陸續推出一大批以滑雪、漂流、特色民宿、山地自行車、越野跑等為代表的特色業態和産品;圍繞全域旅遊發展佈局,結合宜居鄉村、美麗新村、旅遊扶貧示範村和現代農業園區建設,建成覆蓋全域的5條百里生態旅遊環線、3大農業觀光園區、7個生態觀光園區、9個農耕體驗園區。

  近三年來,朝天區共承辦美麗中國田園博覽會、四川省鄉村文化旅遊節等全國、全省性節會22場次,每年常態化舉辦曾家山避暑節、南國冰雪節等八大四季型節會活動57場次;連續三年成功舉辦Maxi-Race中國曾家山國際越野跑等大型品牌賽事10場次,極大提升了朝天旅遊的知名度;2020年,朝天區累計接待遊客779.36萬人次,其中,國內遊客779.36萬人次,旅遊收入53.31億元,帶動7萬餘人參與旅遊産業。(文 鄢懷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