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多措並舉為群眾辦好事
2021-06-10 19:5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檢驗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階段性成果,2021年以來,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從群眾最關心的問題做起、從群眾最關切的問題抓起,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努力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

  創新做好六項“自選動作”

  設置潮汐停車泊位,為群眾提供臨時停車便利。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不影響交通正常通行的時段、路段規劃設置臨時佔道停車泊位,為群眾的停車剛需提供便利,有效緩解“熱點區域”停車難問題。

  開展上門服務,優化營商環境。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五個直屬大隊分別同城區26家規模企業(含綠卡企業)實行“專員制”上門服務,建立聯絡機制,每週進企業走訪,上門服務,了解困難和需求,根據企業交通運輸需求不同特點,開闢綠色通道,實施點對點的運輸保障服務,確保企業設備運輸、産品運輸、工程運輸、通勤運輸安全、便捷、高效。

  實行貨運車輛通行證網上快辦措施。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優化貨運車輛進入城區通行的入城證備案審核流程及危化品運輸車輛線路辦理審核流程,全面實行“綿陽公安微警務”微信公眾號網上便捷辦理服務,有需要辦理該項業務的企業、群眾只需在微信公眾號上提交資料即可辦理,實現“群眾少跑路”,足不出戶即可辦理貨運車輛入城證,並承諾工作日24小時內辦結業務。

  創新推出“掃碼評警”系統。辦事群眾或警風警紀監督員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就可以對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民警執法服務水準、態度和法律法規宣講解釋的滿意度進行評價,收到評價後,相關部門迅速給予反饋和回應。此外,該系統還把群眾評價意見作為改進工作的出發點,不斷提升服務水準。

  增加交警“護學崗”的學校數量。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原交警支隊“護學崗”的基礎上警力下沉,同時對綿陽城區重點小學和幼兒園落實84個學校“護學崗”。“護學崗”執勤人員上學、放學時段疏導學校周邊交通,維護學校周邊秩序,有效緩解上學、放學期間交通擁堵情況,切實預防和遏制涉及學生的交通事故發生。

  運用“i綿陽”城市服務平臺為廣大市民推送交通路況信息。為進一步向群眾提供便捷、及時、高效的交通路況信息,提升市民的交通參與度與獲得感,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積極推廣應用“i綿陽”城市服務平臺交通路況信息推送功能。

  紮實做好十項“常規動作”

  開展便利老年人辦證“定制服務”。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設置“敬老服務貼心崗”,為老年人提供專門引導服務,講解業務流程、辦證手續,同時優化網上代辦服務。

  加強未及時辦理轉移登記機動車管理。現機動車所有人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超過三十日未辦理或拒不辦理轉移登記的,原機動車所有人可向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秩序科或各交警大隊提交書面申請和相關證明材料,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秩序科或各交警大隊審核通過後,錄入支隊公安交通集成指揮平臺布控攔截、處罰,形成嚴管高壓態勢,督促現機動車所有人按規定及時辦理轉移登記業務。

  打造“科技路”示範路。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園藝街增設50余個背投式自發光人行橫道燈,該燈對於行人過街更有安全保障。

  在線申請復議。“綿陽公安微警務”微信平臺新增“非現場違法復議”模組,群眾可使用手機上的微警務平臺對有異議的非現場違法或因應急情況造成的交通違法,直接在線申請復議。

  進一步做好業務下放工作,實行檢驗機構辦理行駛證補領、換領,申請免檢標誌業務。據了解,該舉措的實施避免了群眾在審車期間因為行駛證問題來回奔波于檢驗機構和車管所之間,減少了群眾排隊等候的時間,提高了工作效率,實現了檢驗機構提交資料、網上繳費、現場出證一站式辦結補換領行駛證業務。

  深入開展“五進”交通安全宣傳活動。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組織民警“進企業、進社區、進村社、進學校、進單位”,了解實情,解決困難,開展交通安全宣傳。

  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為車管服務大廳及支隊各窗口部門安裝直飲水系統,有效解決辦事群眾的喝水問題,受到群眾的好評。延時辦理業務。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服務大廳利用午休時間延時為群眾辦理業務,著力解決業務高峰期群眾的實際困難。大力推行“學法減分”見成效。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通過展板、傳單、LED展示屏、現場教學、微信等多種方式,推廣宣傳“學法減分”惠民政策。

  實現企業“一趟不用跑”目標。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直屬五大隊線上開闢臨時運輸車輛通行證辦理綠色通道——無需制證,組建辦理有效期為3天的外地貨運通行證辦理微信工作群。企業按要求通過微信群將資料上傳,由交警辦證員初審,報上級部門審批通過後,生成電子通行證發送至企業,實現企業運輸車輛辦證“一趟不用跑”的目標。(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