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工作推進會在眉山洪雅舉行
2021-06-11 21:4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四川省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工作推進會在眉山洪雅召開_fororder_參觀種養循環示範片區-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與會人員參觀種養循環示範片區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6月9日至6月10日,四川省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工作推進會在眉山市洪雅縣召開。

  會議指出,畜禽養殖污染治理是畜牧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是一項長期的農業農村工作,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務必高度重視,將此項工作抓緊、抓牢、抓實,保證抓出實效。

  會議強調,要加強領導,切實擔負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充分認識第二輪中央環保督察的意義,並以督察為契機,認真查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以敢找問題、敢看問題、敢碰問題的態度將問題整改到實處,推進畜牧業發展再上新臺階;要舉一反三,擔當擔責,推進涉農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排查,紮實做好迎接第二輪中央環保督察準備;要高度重視,強化環保督察組織保障,充分發揮好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統籌協調的職能,及時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農業生態環保工作。

  本次會議還解析了畜禽養殖污染防治和糞污資源化利用政策,解讀了沼渣沼液資源化利用、種養循環關鍵參數及耕地畜禽承載力評估方法。

  會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洪雅縣東嶽鎮“現代牧場”、瑞豐農業廢棄物綜合利用有限公司、止戈鎮蓮花壩種養循環基地萬畝“零化肥零化學農藥”試驗示範區、中保鎮種養循環基地,詳細了解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項目建設情況,對洪雅縣在這方面做出的成效給予高度評價。

  “洪雅種養循環模式值得學習、值得推廣。糧田鋪設噴灌管網,政府的適當補貼發揮了‘四兩撥千斤’的效果,這個運行機制在洪雅得到很好的發揮。很多地方項目實施後運行有些難度,而洪雅的這個方案解決了運行問題,是一個非常好的運行模式。”四川省畜牧總站站長徐旭説。

  農業農村部沼氣科學研究所總工程師鄧良偉表示:“我在全國看了很多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方面的示範,覺得洪雅是唯一的整縣推用管網輸送沼渣沼液的。2017年至今,這個項目一直進行的很好,整個項目都是政府主導,專業化公來維護管理。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一方面要政府主導,另一方面從事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的企業還要有利潤,這樣事業才能長久可持續地發展下去。”

  近年來,洪雅縣堅持走綠色循環農業道路,在種植業與養殖業循環發展、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初步形成了 “三位一體”生態循環農業模式,通過多年努力,基本形成了“以種定養、以養促種、種養循環”有機結合的循環農業綜合體。(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