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2021-06-16 19:14:30來源:環球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又到一年櫻桃採摘季,四川茂縣的甜櫻桃挂滿了枝頭,一簇簇、一串串挂滿枝頭,像燈籠、似寶石,點綴在綠葉之間,晶瑩剔透,令人垂涎欲滴。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遊客採摘甜櫻桃 攝影 郭老

  5月22日,伴隨著陣陣歡聲笑語,茂縣迎來了甜櫻桃採摘季的媒體采風團。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羌族姑娘採甜櫻桃 攝影 華小峰

  據了解,茂縣擁有適合甜櫻桃生長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海拔高度。高達30℃的晝夜溫差、充足的日照時長、鹼性無污染的土壤,成就了甜櫻桃的高“顏值”與純甜口感。這裡的櫻桃品種多達30多種,擁有果大圓潤,色澤鮮艷等特點。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豐收的碩果 攝影 何清海

  當天上午,該縣南新鎮白水寨村民張元勳熱情地將媒體采風團一行帶到了他家的甜櫻桃地裏,並招呼大家隨便吃。他表示,“我家地裏的這些櫻桃樹已經種了近20年了,一般大的櫻桃樹産量可達600至1000斤左右,每年能給家裏帶來一筆不小的收入。今天,你們來給我們宣傳甜櫻桃,我感到非常開心,希望通過媒體朋友們,能讓茂縣甜櫻桃的品牌享譽五湖四海。”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豐收的碩果 攝影 華小峰

  聽著張元勳的介紹,品嘗著美味的櫻桃,香港衛視記者周俊忍不住發出感慨:“車厘子我吃過很多,親自採摘還是第一次。今天,我算吃出經驗了,喜歡果酸味的,摘那種又大又紅的,喜歡純甜的,摘那種紅得發黑的……”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正在採摘甜櫻桃的遊客 攝影 張黎萍

  “在茂縣,你可以看得見山,望得見水,吃得了甜櫻桃!”“茂縣甜櫻桃,你值得擁有!”“今天不想吃飯了,飽餐茂縣甜櫻桃,開心!”“這是什麼神仙櫻桃啊?拍出來就美到爆炸,真是‘秀’色可餐!”采風團一行紛紛用精美的圖文在朋友圈裏為茂縣甜櫻桃“吆喝”著。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茂縣甜櫻桃受遊客青睞 攝影 張黎萍

  “因為錯過了五一的高峰期,我們來的路上沒怎麼堵車,酒店也比節假日便宜不少,我家兒子説我們住的古羌城酒店是城堡,興奮到不睡覺。”來自西安的遊客方明霞在接受採訪時如是説,“我爸爸媽媽還很喜歡這裡的甜櫻桃、土火鍋。明天,我們準備再去松坪溝玩,據説現在杜鵑花也開了,好期待哦!”方明霞越説越激動。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誘人的甜櫻桃 攝影 何清海

  據了解,今年的5月至6月,茂縣牟托羌寨還推出了甜櫻桃採摘遊、羌寨徒步遊等康養活動,前往遊玩的遊客不僅可以看非遺展演、摘鮮果、逛羌寨、拍美照等,還能飽眼福、飽口福,欣賞千畝櫻桃園的迷人田園風光,度過愉快的旅途。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前來購買甜櫻桃的遊客絡繹不絕 攝影 何清海

  茂縣科學技術和農業畜牧局高級農藝師黃大榮介紹,茂縣甜櫻桃種植面積達3200畝,主要分佈在南新鎮、鳳儀鎮、沙壩鎮,5月中旬至6月下旬上市,可持續採摘至7月初,年産量1200噸,産值約4800萬元。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紅紅的甜櫻桃挂滿枝頭 攝影 何清海

  目前,茂縣甜櫻桃在各大電商也有銷售,快遞一般通過冷鏈進行24小時運輸,在保證時間的前提下同時保證口感和品質。“非常方便,一般都是今天寄,明天到。”茂縣坪頭村黃偉説道。

(轉載)又到櫻桃採摘季 四川茂縣迎客來

正在採摘甜櫻桃的遊客 攝影 張黎萍

  茂縣山青水秀,物産豐富,是四川乃至全國聞名的水果之鄉,被稱為成都的“果盤子”。目前,該縣正在以文旅融合和農旅融合為抓手,積極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和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