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紅色經典誦讀大賽落幕
2021-06-25 17:42:0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2021年成都紅色經典誦讀大賽圓滿落幕

  6月24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永遠跟黨走”2021年成都紅色經典誦讀大賽決賽在成都梵木創藝區·正火藝術中心1號館舉行。10個優秀作品依次展演,他們之間既是對手,比思想內容、比朗誦能力、比風格形式、比藝術處理,又是最佳拍檔,通過時空對話、融情于景的創新形式,合力為蓉城獻上了一部感人肺腑的沉浸式紅色誦讀大片,擦亮了“書香成都”全民閱讀的“金字招牌”,唱紅了成都幸福美好生活的“主旋律”。

(轉載)2021年成都紅色經典誦讀大賽落幕

  紅色經典朗朗書聲響徹“書香成都”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倡導和開展全民閱讀的戰略部署的有關精神,促進成都市全民閱讀活動深入開展,持續打造“書香成都”全民閱讀品牌將紅色經典與閱讀、詩文與朗誦相結合,進一步弘揚民族傳統優秀傳統文化,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主辦了2021年成都紅色經典誦讀大賽主題活動。

  據了解,大賽于2021年4月中旬啟動,經成都市23個區(市)縣嚴格選拔和市級單位積極推薦,涌現出238個精心編排的作品參與復賽階段。復賽階段主要由網絡投票與專家評審構成。經過10天的線上人氣比拼,累計超過900萬人次參與投票(其中有46個作品超過10萬票數),同時結合復賽線下專家評審結果,最終選出前10名優秀作品進入決賽階段,第11-20名作品獲得優秀獎。

  從意氣風發的青少年學子,到熱情高漲的城市建設者,再到壯心不已的退休幹部,兩個月來,選手們通過自己的理解和演繹,讓紅色經典的朗朗書聲響徹“書香成都”。他們也感染了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傳唱紅色讚歌的行動中來。

  決賽形式創新 堪稱沉浸式演出的典範

  決賽通過時空對話、融情于景的創新形式,以“戲劇+視頻化”的表現方法進行。舞臺被設立成歷史和現實兩個空間,運用多種藝術元素的融合創新,將單一的節目打破後再重組,顛覆了傳統比賽的固有模式,用創新形態講述了中國共産黨的百年輝煌故事。

  評審專家無言表示,決賽給觀眾的感覺是欣賞一場完整的演出,這非常難得,同時,決賽運用了戲劇藝術中的布萊希特間離效果,將角色與演員、演員與觀眾的傳統關係打破,使其聯繫得更加緊密,是沉浸式演出的典範之作。再加上深刻的思想內容和精神風貌,全方位展現了人民群眾熱愛中國共産黨、熱愛偉大祖國、謳歌新時代、投身新征程的精神風貌和生動實踐。

  最終,參與決賽競演的10個作品,龍泉驛區東安街道《樹》獲得一等獎,金牛區融媒體中心《黨旗頌》、金堂縣消防救援大隊《站在黨旗下》、四川師範大學附屬青臺山小學《我們是中國的少年》獲得二等獎,新都區新都街道《紅梅讚》、成都興城集團《信仰之路》、成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民族脊梁》、新津區外國語實驗學校《頌清廉》、錦江區鹽道街小學(528校區)《紅色的童話》、成都市紀委監委機關《旗幟》獲得三等獎。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開展2021年成都紅色經典誦讀大賽主題活動已完美收官,該活動得到了廣大市民和各單位的大力支持,感謝大家為書香成都增添了深刻的紅色印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