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文旅品牌形象 眉山60余家文旅企事業單位組團參展第八屆旅博會
2021-09-03 16:3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提升城市文旅品牌形象 眉山60余家文旅企事業單位組團參展第八屆旅博會_fororder_旅博會眉山館1--攝影--方秦

旅博會眉山館 攝影 方秦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9月3日,第八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以下簡稱:旅博會)在樂山市峨眉山市開幕。本次旅博會上,眉山市組織60余家文旅企事業單位參展,進一步提升眉山城市文旅品牌形象,促進旅遊消費,提高眉山文旅知名度和影響力。

提升城市文旅品牌形象 眉山60余家文旅企事業單位組團參展第八屆旅博會_fororder_旅博會眉山館2--攝影--方秦

旅博會眉山館 攝影 方秦

  靜態動態融合 突出展館亮點特點

  本次旅博會,眉山展館展示面積300平方米,以“安逸走四川 好耍在眉山”為主題,整體外觀猶如一幅美麗的眉山自然山水畫卷,以“山”“水”“竹”“東坡像”“泡菜罈”“民居建築”為元素,展現了眉山“東坡文化、生態環境、天府新區”三張亮麗名片以及眉山年輕而古老、開放而大氣的城市魅力。

  展館突出眉山文旅新産品、新項目、新形象,圍繞“吃、喝、玩、樂、遊、購、娛、住”文旅要素,以圖文、視頻、實物、表演、互動、宣傳等動靜結合方式,展示眉山良好區位、便捷交通、獨特文化、秀美風景、精品線路、遊玩産品、傳奇非遺、文旅項目、品牌節會、地方特産、文創商品、可口美食、特色酒店等文旅資源産品新形象。

  同時,現場還有青神竹服飾展演、彭山竹琴表演、彭祖太極表演、洪雅瓦屋山青羌服飾展演、洪雅茶藝表演、“國家級非遺”青神竹編技藝展示、“市級非遺”欽齋泥塑技藝展示等精彩的節目。

提升城市文旅品牌形象 眉山60余家文旅企事業單位組團參展第八屆旅博會_fororder_眉山館節目表演--攝影--方秦

精彩的節目表演 攝影 方秦

  美食美景碰撞 升級觀眾感官體驗

  眉山山川秀美,風光旖旎,位於大峨眉旅遊圈內,是最佳生態康養旅遊目的地。眉山展館採用圖片、視頻等形式展示“三蘇故居”三蘇祠、“中國最美桌山”瓦屋山、“國際竹編藝術展示展銷中心”國際竹藝城、“中國泡菜研發檢測生産展示展銷中心”中國泡菜城、“四川特色文旅小鎮”柳江古鎮等馳名中外的名勝古跡和景區景點。

  眉山展館還設置“味在眉山”展示區,通過圖片、視頻、實物等形式,向遊客展示東坡泡菜、東坡肘子、東坡肉、彭祖養生宴、彭山甜皮鴨、中岩燒烤等系列“東坡味道”特色美食。

提升城市文旅品牌形象 眉山60余家文旅企事業單位組團參展第八屆旅博會_fororder_旅博會眉山館--攝影--方秦

旅博會眉山館 攝影 方秦

  傳統現代結合 凸顯眉山城市魅力

  眉山自然人文旅遊資源豐富,東坡文化底蘊深厚,正積極建設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展館設置“文化眉山”展區,集中展示“三蘇故居”三蘇祠、“東坡初戀地”中岩寺、“長壽福地”彭祖山等名勝古跡和景區景點。同時,眉山作為天府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還在展館裏展示眉山強力推進天府樂高樂園、中法農業科技園等文旅重大項目建設以及成功舉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歷史村鎮的未來”國際會議、東坡文化國際學術高峰論壇等重大節會活動的成果。觀眾置身於眉山展館之中,就能從不同角度領略到眉山奮力建設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端文旅目的地、國際休閒度假名城、現代都市消費名城、錦繡天府公園名城的新文旅形象和眉山開放發展大格局。

提升城市文旅品牌形象 眉山60余家文旅企事業單位組團參展第八屆旅博會_fororder_眉山青神竹編受嘉賓青睞--攝影--方秦

青神竹編受嘉賓青睞 攝影 方秦

  展示展銷結合 擴大省內外消費市場

  近年來,眉山市大力推進“文化+”“旅遊+”“文旅+”,把“吃、住、行、遊、購、娛”和“商、學、閒、情、奇”相結合,創新更多文旅新業態,積極開發推出一系列文化底蘊深厚、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創産品和旅遊新商品。本次展覽通過圖、文、視頻等方式,全方位展示竹編、食品、調味品、竹木、茶酒、箱包、飲品、陶瓷等具有眉山地方特色和代表性的旅遊商品、文創産品。其中,東坡泡菜系列、青神竹編系列、三蘇祠東坡文創、大雅堂文創、幸福古村文創等特色旅遊商品,深受遊客歡迎。

提升城市文旅品牌形象 眉山60余家文旅企事業單位組團參展第八屆旅博會_fororder_眉山館茶藝展示--攝影--方秦

茶藝展示 攝影 方秦

  線上線下聯動 營造濃厚宣傳氛圍

  本次旅博會,眉山市還推出東坡文化金秋研學之旅、竹編文化非遺體驗之旅、森林康養彩林之旅、歡樂鄉村豐收之旅等5條秋季精品旅遊路線。彭祖山、老峨山、中法農業科技園等8家文旅企業參加第八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貿易洽談會,與各地企業進行交流洽談。同時,瓦屋山景區還參加PATA2021線上旅遊交易會,借助PATA線上旅遊交易會,有效地進行品牌宣傳與行銷,拓展亞太地區客源。在中秋、國慶大假前期,眉山通過線上線下宣傳,提升城市風貌,營造濃厚氛圍,加強精品文旅線路宣傳,搶抓假日旅遊熱點。(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