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漢:“人才+技術” 共促鄉村振興可持續發展
2021-09-14 15:3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廣漢:人才加技術 共促鄉村振興可持續發展_fororder_高炮筒收割機

高炮筒收割機 攝影 黃秀芝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廖宇 實習生 黃秀芝):9月13日,“走進‘10+3’鄉村振興看四川”媒體采風團來到廣漢市,就廣漢市家庭農場聯盟的建設情況以及現代農業産業園的創建情況進行實地採訪。

  廣漢市家庭農場發展創業聯盟是以家庭農場為主、小麥和水稻專家大院、社會團體等單位多方參與,自願結成的全市性、聯合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旨在搭建新平臺,提供農事、銷售、金融、培訓、信息服務。

廣漢:人才加技術 共促鄉村振興可持續發展_fororder_包慧娟介紹聯盟情況

家庭農場聯盟黨委書記包慧娟(左)介紹聯盟情況 攝影 黃秀芝

  家庭農場聯盟黨委書記包慧娟表示,聯盟教學設備齊全,定期組織農業專業培訓和例會,通過承辦農業專題展會加強合作溝通,收集合作農戶在生産中遇到的問題,聯盟統一與保險公司聯繫解決問題,大大提升辦事效率。

  廣漢市現代農業産業園是國家級糧油現代農業産業園。園區內的綜合社會化服務中心功能包括農業生産資料、農産品、農業機械展示、銷售;糧食生産全程機械化服務接洽;農業技術培訓、農業科技成果展示、交流等。

廣漢:人才加技術 共促鄉村振興可持續發展_fororder_楊萍介紹服務中心農機

高級農技師楊萍介紹服務中心農機 攝影 黃秀芝

  據高級農技師楊萍介紹,從育秧到收割所需農業動力機械就有12種。以往使用的收割機只能收割,現在使用的高炮筒收割機可以實現一邊收割一邊打捆,並且這種高炮筒收割機還具備升降功能,能夠極大程度應對複雜的農田路況。

  廣漢市副市長梁筱萍説:“廣漢市堅持以一流理念引領農業産業發展,著力創新管理模式、強化人才培育、加強政策支撐、做好金融服務,全力支持人才返鄉下鄉創業創新,目前已培育高素質農民3297人。廣漢市堅持以一流技術提升農業産業競爭力,建立多個研發平臺、博士工作站,小麥免耕帶旋、水稻無人機直播等技術為西南地區主推技術,主要農作物機械化水準達84.1%。”

  下一步,廣漢市將進一步加大對農業産業發展的項目、資金及政策支持力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不斷提升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為鄉村産業振興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