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西博會簽約56個招商引資項目
2021-09-16 14:17: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9月15日,以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簡稱:西博會)為契機,德陽市委、市政府在成都舉行“成德同城化·天府新未來”德陽産業投資推介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共襄合作新盛舉,共謀發展新未來。四川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銘暉,四川省經濟合作局黨組成員、經濟合作促進中心主任謝賢榮,德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光強出席活動並致辭。

德陽: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西博會簽約56個招商引資項目_fororder_IMG_20210915_171121

大會現場

  2021年以來,德陽搶抓戰略機遇,厚植招商沃土,圍繞德陽産業定位,精準聚焦“強龍頭、聚集群、補鏈條”,全力推動項目落地落實,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本次活動中,德陽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56個,涉及裝備製造、食品醫藥、先進材料、通用航空、電子信息和數字經濟、文化旅遊等投資領域。從産業類別看,一産類項目1個,二産類項目33個,三産類項目22個,分別佔比1.8%、58.9%和39.3%;屬於五大重點産業項目34個,佔比60.7%。從協議投資金額看,5億元及以上項目31個,10億元及以上項目15個,30億元及以上項目7個。

德陽: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西博會簽約56個招商引資項目_fororder_IMG_20210916_085838

簽約現場

  重點簽約項目包括廣東潮州三環(德陽)電子元器件及先進材料生産項目、北京保羅投資(德陽)西南大健康供應鏈産業園項目、北京哈工大(德陽)哈工半島科學城項目、北京中儲糧(德陽)糧食倉儲物流及農産品深加工産業園項目、天津助友重工(德陽)新型金屬材料智慧製造項目、愛奇藝(德陽)智慧西南總部項目等。

  這些項目的簽約將進一步夯實德陽産業基礎,延伸産業鏈條,豐富産業業態,為德陽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力。

  為了讓企業更加全面了解德陽投資機遇,會上,德陽市還圍繞主導産業謀劃包裝推出通航産業園、高性能纖維複合材料産業園、電子信息産業園、三星堆文化産業園、繼光湖紅色文化旅遊區建設、臨港裝備製造産業園等40個重點招商項目,總投資超2100億元。

  華為、中國鐵建、正威國際、中儲糧、SAP、深投控、阿斯利康、雙匯集團、川崎機器人、鋼研高納、正泰集團、吉利科技、百度、海爾卡奧斯、振燁國際集團、螞蟻集團、香江集團、五八集團以及川商總會、電子科技大學等120余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商協會和研究機構參加活動,其中包括各類500強企業46家,獨角獸、瞪羚企業13家,央企12家,頭部企業26家。(文/圖 沈耀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