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經開區公安上好“開學第一課” 拒絕校園欺淩 防範電信詐騙
2021-09-22 19:3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德陽市公安局經開區分局八角井派出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安排民警走進轄區校園開展法治宣傳教育講座,上好“開學第一課”。

  在德陽市第三中學,八角井派出所副所長兼該中學法治副校長杜小鎮對全體學生進行以“杜絕校園欺淩、共建和諧校園”為主題的法治講座。講座中,杜小鎮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結合國內近年來發生的真實案例,以案説法,深入淺出地介紹“校園欺淩”的含義、行為特點、危害及後果。杜小鎮用生動的案例、深刻的教訓警示學生要遵紀守法,不要做讓自己後悔、讓家庭蒙羞、讓社會不安的糊塗事。在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該所民警程宇、吳俊剛利用學生軍訓的機會,組織學生開展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法治講座。兩位民警以真實案例為素材,採取以案説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分析高校學生違法犯罪特點、原因以及當前高校學生中常見的不良現象,提出防範和應對“校園暴力”的措施。針對當前在校大學生對“電信網絡詐騙”認知能力差、容易遭受財産損失的情況,程宇、吳俊剛詳細講解電信網絡詐騙常用手段、慣用伎倆和相對應的防範措施,提醒師生提高防範意識,做到不輕信、不轉賬、不透漏。

  講座後,學生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決心做一個學法、知法、懂法、守法、護法的好學生,與法同行,健康成長;同時,在碰到騙子時,堅決做到“不聽、不信、不轉賬”。德陽經開區公安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學第一課”的開展,旨在增強學生知法守法用法意識,有效遏制“校園暴力”和“電信網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向學校蔓延,全力打造“平安校園”。(文 張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