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四川省生物與環境科技創新大賽在四川農業大學舉行
2021-11-14 15:4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第七屆四川省生物與環境科技創新大賽在四川農業大學舉行_fororder_DSC03962

視頻答辯現場 供圖 四川農業大學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第七屆“德康杯”四川省生物與環境科技創新大賽在四川農業大學雅安校區舉行。

  四川省生物與環境科技創新大賽自2015年開賽,每年舉行一屆,現已成為省內高校生命科學與環境科學等相關專業大學生科技創新交流的品牌賽事。本次比賽于2021年5月啟動,歷時半年,吸引了來自四川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石油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民族大學等21所高校的327件作品參賽,1397名在校學生報名參賽。經過資格審查、初賽專家“雙盲”評審,共有四川大學、四川農業大學、四川師範大學等19所高校的68件優秀作品進入決賽答辯環節。

  受疫情影響,根據防控要求,決賽首次採用線上視頻形式進行答辯,分4組同時舉行。由來自四川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四川農業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西華大學、西華師範大學等14所高校的20位專家進行評審。

  答辯中,選手們圍繞生物和環境的熱點問題進行一一闡述,評審專家從作品的科學性、創新性、實用性及選手答辯情況等方面進行綜合考評。經過4個多小時的角逐,四川大學“成都東華門古遺址細菌的分離鑒定及防治研究”等33個項目斬獲一等獎,西南科技大學“放射性氣載物氡脅迫對2種苔蘚植物生理生化的影響”等65個項目榮獲二等獎,西華師範大學“改性果渣對川渝北部河流沿岸土銅遷移的影響機制”等98個項目獲得三等獎。四川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宜賓學院等6所高校獲評優秀組織單位。68項優秀作品展板在四川農業大學校園內展示。

  此次大賽不僅培養了大學生的創新意識、實踐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提高了大學生的綜合素質,更促進了不同高校間大學生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交流平臺的建設。(文 鄢思利 楊柏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