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竹:打通“斷頭路” 破解群眾出行難
2021-11-28 15:27: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四川綿竹:打通“斷頭路” 破解群眾出行難_fororder_mmexport1638068420111

拓寬後的道路 攝影 牟文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鄉村要振興,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是保障。為進一步整治農村“斷頭路”和末級渠係“腸梗阻”,補齊農村基礎設施短板,2021年,綿竹市把實施鎮村建設項目列為重點民生實事項目之一。目前,全市12個鎮(街道)的鎮村建設項目已接近尾聲。

  11月23日,在綿竹市麓棠鎮新樂村4組,一條嶄新的水泥路已完工,道路乾淨整潔,暢通無阻。該條道路打通後,將給新樂村3組至5組村民的出行帶來極大方便。

  兩個月前,村民陽廷蘭還因家門口這條坑洼不平、泥濘不堪的泥巴路愁眉苦臉。“以前這條路是土路,年久失修,一下雨,必須得穿雨靴,有時候騎車稍不注意就要摔跤。”陽廷蘭説,近幾年,這條路成了村民的心頭痛,現在市委、市政府給群眾解決了出行大難題,群眾的“幸福指數”節節攀升。

四川綿竹:打通“斷頭路” 破解群眾出行難_fororder_mmexport1638068427584

拓寬後的道路 攝影 牟文

  在玉泉鎮桂花村建設現場,水泥道路已初步完工,即將進行護欄安裝,兩旁的土溝渠也修成了三面光。此前,這條連接原曙光村和原桂花村的村道,是村民通往新桂花村村委會的必經之道,車流、人流增加,但道路狹窄,給村民出行帶來諸多不便。為解決這一難題,2021年7月底,在綿竹市交通運輸局和玉泉鎮的大力推動下,該條道路正式動工改造,在原有路面基礎上加寬1.5米,並安裝波形護欄。道路全長2.3公里,共投資90萬元,整個項目建設已于10月初完工並實現通車。

  據綿竹市交通運輸局規劃建設股股長彭韜介紹,此次鎮村建設項目總投資800萬元,涉及玉泉鎮、富新鎮、孝德鎮等12個鎮(街道)的農村“斷頭路”和末級渠係“腸梗阻”,工程總長約20公里,改造內容包括路面硬化、路面修復、溝渠改造、基礎設施完善等,預計2021年12月初全面完工。(文 申梨 牟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