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州喜德縣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1-12-19 16:09: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2月17日,涼山州喜德縣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縣民族文化中心開幕。來自全縣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肩負著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帶著人民群眾的寄望,以飽滿的精神,昂首闊步邁入會場,共繪喜德發展新藍圖。

涼山:喜德縣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會議現場-攝影-金夕雅

會議現場 攝影 金夕雅

  大會現場,喜德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嶺明代表喜德縣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

  回顧過去五年,喜德取得了優異的成就。報告指出,過去的五年,是喜德極不尋常、極為不易,喜德人民團結奮進、奔康圓夢的五年。五年來,喜德縣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在縣人大、縣政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支持下,緊緊依靠全縣人民,齊心協力、砥礪奮鬥,使經濟社會事業加快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喜德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

  報告指出,五年來,喜德縣投入資金28.93億元,高品質完成“兩不愁三保障”“一低七有”“鄉三有”等指標,136個貧困村全部退出,16553戶71486名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發生率由30.54%降至0,歷史性解決了住房難、行路難、飲水難、用電難、上學難、就醫難等難題,脫貧摘帽順利通過國家省級驗收;2021年實現第三産業增加值21.21億元,2016年至2021年年均增長4.6%,現代物流、電子商務、文化旅遊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成功申報44項非遺保護項目名錄,“彝族老家”品牌內涵不斷豐富。

  報告指出,回首五年來的發展成就,最令人振奮鼓舞的是,摘掉了長達29年的國定貧困縣帽子,喜德兒女與全國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小康,昂首闊步邁入新時代。最令人激動欣慰的是,辦成了一些長期接續奮鬥、終於開花結果的好事,辦成了一些牽一髮動全身、關乎發展全局的大事,辦成了一些破題開局、有利於長遠的難事。最令人驕傲自豪的是,過去五年是教育醫療資源增量最大、新建公路里程最長、城鄉住房改善數量最多、城鄉面貌變化最大、人民群眾得到實惠最多的時期,老百姓過上了越來越好的新生活。最令人銘記感動的是,在共克時艱、戰天鬥地的日子裏,全縣上下群策群力,540名駐村幹部紮根一線,3657名幹部結對幫扶,把心血和汗水灑遍千家萬戶,鑄就了“不畏艱險、堅韌不拔、團結進取、敢拼敢贏”的精神豐碑。

  報告強調,回首喜德五年的發展實踐,深刻深切地感受到,方向對了,每一點都是進步,必須牢記初心使命。喜德堅決貫徹落實縣委決策部署,旗幟鮮明講政治,忠誠擔當幹事業,嚴格紀律守規矩,用心用力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地開花結果;主動融入國家和省州發展大勢大局,搶抓歷史發展機遇,科學分析發展基礎優勢,堅定發展奮鬥目標不動搖,聚焦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一屆接著一屆幹、一年接著一年幹、一張藍圖幹到底;堅持把狠抓落實作為推動發展的第一精神,千方百計狠抓産業培育、基礎建設、城鄉發展、民生保障等關鍵環節,破解很多制約發展的難題,以更高的標準、更實的舉措,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推動各項工作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必須把加強自身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心思和本事用在幹事創業上,凝聚勇於擔當、奮發有為的蓬勃力量。

  展望未來,喜德前景壯闊。報告強調,縱觀發展大勢,審視喜德實際,未來五年,喜德縣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涼山州第九次黨代會和喜德縣第十三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滿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開發開放為根本動力,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力推進鄉村振興發展為主攻方向,加快綠色崛起,推動共同富裕,積極融入同城化發展,深入實施“打造一核、發展一帶、開發一片、帶動全縣”發展戰略,全面構建“農業升級、工業轉型、文旅突破、基礎夯實、治理有序、文明幸福”的發展新格局,著力抓好鄉村振興發展、特色産業升級、基礎設施提升、社會事業改善四大重點工作,確保實現鄉村振興開創新局面、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基礎設施實現新提升、民生事業達到新水準、社會文明得到新提高、生態文明取得新成效、社會治理達到新高度七大目標任務。(文 金夕雅 劉斌 爾古木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