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成渝鐵路通車70週年 大型電視連續劇《一路向前》內江開機
2021-12-24 10:10: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獻禮成渝鐵路通車70週年 大型電視連續劇《一路向前》內江開機_fororder_1開機儀式現場(攝影-廖志全)

開機儀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2月22日,大型電視連續劇《一路向前》開機儀式在內江市舉行。該劇是為慶祝2022年成渝鐵路通車70週年製作的重要獻禮片,是2021年度四川省重大文藝項目扶持和精品獎勵項目,同時也是重慶市重大扶持項目。現場,四川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羅強向《一路向前》劇組授旗並宣佈開機。

(附連結)獻禮成渝鐵路通車70週年 大型電視連續劇《一路向前》內江開機_fororder_2四川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羅強(中)宣佈開機(攝影-廖志全)

四川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羅強(左五)宣佈開機 攝影 廖志全

  據悉,電視劇《一路向前》是以新中國鐵路事業歷史進程為時代背景,以成渝鐵路作為新中國鐵路的“開路先鋒”為故事起點,以羅向前等第一代鐵路開路先鋒的英雄事跡為主線,回首成渝鐵路修建,回顧激情燃燒的奮鬥往事,致敬鐵路建設的決策者和建設者,將生動再現當年揮汗如雨、夜以繼日搞建設的恢宏場景,傳神展現新中國鐵路事業突飛猛進、翻天覆地的歷史進程。

獻禮成渝鐵路通車70週年 大型電視連續劇《一路向前》內江開機_fororder_5四川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羅強(左一)向《一路向前》劇組授旗(攝影-廖志全)

授旗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導演習辛表示,本劇主要講述新中國剛成立,百廢待興、一窮二白時期為解決蜀道難修建鐵路的故事,充分展現修建成都到重慶505公里鐵路,當時10萬內江人民如何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英勇頑強,用血肉身軀築成成渝鐵路,主要是講中國精神。同時,成渝鐵路也體現出了早期的“雙城經濟”,為現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奠定了重要基礎。

獻禮成渝鐵路通車70週年 大型電視連續劇《一路向前》內江開機_fororder_3內江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丹致辭(攝影-廖志全)

內江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丹致辭 攝影 廖志全

  “成渝鐵路不僅是西南地區的經濟和交通大動脈,也奠定了內江突出的交通區位優勢和紮實的工業發展基礎。”內江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丹表示,在先輩們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內江正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主動融入西部陸海新通道和四川南向開放大動脈,全力打造産業內江、生態內江、甜蜜內江,成渝發展主軸中心城市正煥發勃勃生機。先輩們“敢為人先、眾志成城、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築路精神激勵著內江交通建設事業高速發展,“11條鐵路+13條高速公路”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正加快構建。

獻禮成渝鐵路通車70週年 大型電視連續劇《一路向前》內江開機_fororder_6-89歲高齡的鐵道兵戰地記者、成渝鐵路修路工人孫貽蓀(中)分享成渝鐵路修建的艱苦而光榮的歲月(攝影-廖志全)

89歲高齡的鐵道兵戰地記者、成渝鐵路修路工人孫貽蓀(中)作分享 攝影 廖志全

  開機儀式現場,89歲高齡的鐵道兵戰地記者、成渝鐵路修路工人孫貽蓀老人為大家回憶分享了成渝鐵路修建的艱苦而光榮的歲月,並祝願《一路向前》電視劇早日殺青上映。

  成渝鐵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由中國人自行設計、自己修築、全部採用國産器材的第一條鐵路。成渝鐵路內江段佔全線總長的40%,先後有10萬內江民工投身鐵路建設,內江人民在成渝鐵路的修建中作出了巨大貢獻。1952年,成渝鐵路全線通車。為紀念10萬築路民工的歷史功績,成渝鐵路築路民工紀念堂和紀念碑在內江修建,是我國境內唯一一座紀念成渝鐵路築路民工的建築。

  據了解,該劇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由四川省廣播電視局牽頭,綿陽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攜手重慶萌梓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華鳴星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內江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等共同參與出品。影片大量素材將在內江取景,預計2022年4月殺青。(文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