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安居區發改局推動“招投標”領域系統治理
2022-01-07 19:11: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021年以來,遂寧市安居區發展改革局按照《四川省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系統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綜合利用建章立制、規範流程、集體決策、警示教育等防範措施,縱深推進工程招投標領域系統治理,推動構建制度規則更加明晰、市場秩序更加規範、競爭環境更加公平、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招投標營商環境。

  安居區成立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系統治理工作領導小組,逐一梳理工作進度、加強統籌調度和指導督促,對全區系統治理工作進行統籌指揮、協調推進,定期研究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困難問題。安居區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模式,緊盯關鍵環節、載體,合理確定抽查對象、比例、頻次。多部門聯合不定時對業主單位、施工企業等責任主體進行督查,對違反合同約定及相關法律法規的責任人實行合同處罰、誠信處罰、行政處罰等多種處罰。

  同時,安居區發改局通過政府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和遂寧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網站等平臺設立舉報專區,公佈舉報郵箱和舉報電話;及時宣傳系統治理政策、工作動態及成果成效,常態化徵集市場主體意見建議,主動發佈監管信息和抽查檢查結果,加強違法違規行為公開曝光,形成治理工作向縱深推進的強大聲勢,營造人人參與、人人監督的治理氛圍。目前,安居區已組織相關部門對遂寧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網站上36個項目、90條異議進行答覆,答覆率100%。

  國資處置、政府採購、農産權交易等進場項目線上資料提交、線上審批、在線發送中標(成交)通知書,實現投標“不出門”、開標“不見面”、企業“零跑腿”,實現全區60個招標項目全部挂網,大大提升項目建設速度。安居區發改局全面實現各行業行政監督部門對開標過程和評標過程的遠程視頻監督及檔案備查,在項目招標文件編制中,嚴格審查排他性條件,為中小微企業、外地企業參與交易競爭營造公平環境。(文 柯雲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