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提檔升級助力鄉村振興 “幸福家園 橘勢大好”德陽羅江福橘品牌重磅發佈
2022-01-17 19:1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1月16日,由德陽市羅江區委、德陽市羅江區人民政府主辦,羅江區農業農村局、羅江區商務經合局、成都一片森林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德陽羅江福橘品牌發佈會在成都召開。德陽市副市長卿偉,德陽市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德陽市羅江區委書記黃琦,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天則等出席。

産業提檔升級助力鄉村振興 “幸福家園 橘勢大好”德陽羅江福橘品牌重磅發佈_fororder_mmexport1642387569875

簽約現場 供圖 德陽羅江區委宣傳部

  卿偉在致辭中指出,羅江柑橘公共品牌的發佈,以品牌策劃帶動産業提檔升級,以“小小福橘”撬動鄉村振興大文章,充分體現了羅江人追求幸福、福傳四方的家國情懷和美好心願,充分體現了羅江區委、區政府在推動鄉村振興方面的不懈努力。

  “此次攜手國際青年團專屬定制‘幸福家園·橘勢大好’羅江福橘國潮化公共品牌,旨在以農旅為媒,以柑橘為介,誠邀各方賓朋,到羅江共享最地道的羅江特色水果、領略羅江山水風光無窮韻味、感受蜀道文化獨特魅力。”德陽羅江區委書記黃琦表示,羅江區將繼續保持創先爭優的良好勢頭,在推動鄉村振興、人民共同富裕上再譜新篇、再創佳績。

  據介紹,羅江氣候溫潤、海拔適宜、土壤肥沃,種植柑橘得天時佔地利,加上都江堰岷江水的澆灌,結出的果實光澤明亮、果皮鬆軟、脆嫩爆汁、芳香馥鬱、酸甜適口,深得廣大消費者喜愛。“羅江晚熟柑橘之所以成為同類中的翹楚,得益於天時地利有優勢、科學種植有方法、標準規範有品質。”四川省農業科學院園藝研究所黨委書記江國良説,羅江福橘平均甜度13度甜,立春後,果酸慢慢減退,最高甜度能達到17度甜。相比市場其他同類産品,羅江福橘早成熟10天至15天,從每年11月上旬上市,持續到次年5月。

  發佈會上,張天則揭曉了羅江福橘視覺包裝、模因創意視頻、國潮禮盒、創新文創産品和科技文創潮品、AI智慧音樂等。羅江區商務和經濟合作局與成都一片森林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幸福家園 橘勢大好”羅江福橘品牌宣傳推廣服務協議;羅江區柑橘協會與新疆天業節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鑫苗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分別達成“羅江福橘”基地共建合作暨採購合作協議、“羅江福橘”産品購銷合作協議。

  近年來,德陽羅江區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按照“山下飽肚子,山上掙票子”的發展思路,開闢荒山、低效林改造發展特色産業,出臺《羅江産業發展“黃金十條”》《關於支持家庭農場發展的實施意見》等相關政策扶持産業發展,建成10萬畝柑橘標準示範園區,實現年生産柑橘6萬噸,銷售額3.6億元,帶動一批龍頭企業、著名品牌、知名廠商相繼進駐,持續擦亮省級鄉村振興先進縣名片。目前,園區有柑橘加工能力的龍頭企業2家,加工能力不斷提升;建立“龍頭企業+柑橘園+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産業化聯合體發展模式,簽訂農産品購銷合同,形成穩定的購銷關係,發展家庭農場256家、培育專合社10個,帶動專業大戶1200戶、職業農民300余人;園區主導産品通過有機認證,探索線上與線下結合的方式,産品遠銷外地;建成倉儲冷鏈中心1個、田間地頭冷鏈倉儲站15個、新品種示範中心1個、育苗中心2個、晚熟柑橘專家大院1個、農技小院2個,與中科院、中國果樹研究所、中國柑橘研究所、四川農業大學等院校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開展技術研發,配套技術推廣,引進“愛媛38”“春見”“明日見”“甘平”等名優特新品種。

  下一步,德陽羅江區將持續加強與科研院所的戰略合作,通過培養更加規模化、標準化、現代化的種植技術,申請有機産品、綠色産品認證等形式,助力羅江福橘品質提升。此外,根據此次合作協議,德陽羅江區將在品牌推廣服務上拓寬資源、渠道、平臺等,進一步加強對“幸福家園 橘勢大好·羅江福橘”品牌的宣傳推廣;在品牌增值服務上持續優化品牌形象,提升柑橘品牌價值,挖掘並打造鄉村振興典型案例;在電商平臺搭建方面,持續完善線上銷售體系和基礎設施,培養專業線上銷售人員,搭建專業網上銷售平臺;在海外市場拓展方面,積極打通柑橘的海外銷售渠道,拓展海外銷售市場,增強柑橘全球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文 沈耀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