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上的西安】西安先進製造“征服”外國媒體 陜汽海外合作受關注
2019-09-11 15:1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9月10日,由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絲路上的西安”外國媒體西安採訪活動進入第二個採訪日。當天下午,外媒採訪團來到陜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汽”),繼9月9日參觀比亞迪西安基地後,再次走入西安汽車製造企業。

  在企業相關人員的帶領下,外媒採訪團參觀了陜汽展廳,充分了解了陜汽的發展脈絡、核心産品、企業文化,以及圍繞自動駕駛等方面的研發。隨後,外媒採訪團走進陜汽生産車間,近距離觀察工人生産作業,車間裏繁忙的景象讓外媒採訪團一時不知從哪一處場景拍攝,唯恐錯過工人們的每一個動作。

【絲路上的西安】西安先進製造“征服”外國媒體 陜汽海外合作受其關注

外媒採訪團參觀陜汽生産車間 攝影 柳洪華

  據了解,陜汽的前身是始建於1968年的陜西汽車製造廠,經過50多年的發展,如今的陜汽,已經是中國五百強企業中的一員。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深入,陜西本土企業的“出海”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塞爾維亞國家電視臺記者娜塔莎對陜汽充滿了好奇,她就陜汽與塞爾維亞的合作、陜汽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為陜西和西安的發展做出的貢獻等問題,對陜汽控股進出口公司副總經理張海剛進行了採訪。

  張海剛表示:“在東歐地區,陜汽已經在羅馬尼亞開展了組裝項目。塞爾維亞是一個很好的市場,陜汽與塞爾維亞也有進行深度合作的意向。目前,陜汽的海外市場已經遍佈100多個國家,目前累計為‘一帶一路’項目提供車輛17000輛。下一步,陜汽將著重在海外市場推動本地化發展,幫助出口的目的地國提升製造業水準和培養工程師技術。”

  在西安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倡議的進程中,産業結構和産業發展也在逐漸發生變革。在裝備製造領域,不乏陜汽的身影。

  陜汽圍繞“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加快行銷服務網絡和本地化工廠佈局,同時還在阿爾及利亞、肯尼亞、尼日利亞、哈薩克斯坦、馬來西亞等12個國家建成了本地化工廠,實現了從一般貿易到技術轉讓、本地化生産和配套的轉型發展。陜汽已成為西安商用汽車産業的代表。

【絲路上的西安】西安先進製造“征服”外國媒體 陜汽海外合作受其關注

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范江東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柳洪華

  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范江東説:“今年上半年,以陜汽集團、康明斯發動機、漢德車橋、中集專用車等為代表的商用汽車産業實現産值469億元,以中車永電、中鐵裝備、西門子、博世、ABB阿爾斯通等為代表的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實現産值57億元,先進製造業産值佔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的77%。”

【絲路上的西安】西安先進製造“征服”外國媒體 陜汽海外合作受其關注

日本富士電視臺電視製片人進藤圭司在陜汽生産車間進行拍攝 攝影 柳洪華

  未來,對於陜汽繼續助力西安高端裝備製造業的發展,張海剛説:“目前,中國的卡車製造幾乎與世界先進水準是同步的,有些領域甚至是走在前沿。未來的陜汽從製造走向高端製造中,將瞄準智慧化、自動駕駛,加大在降低排放、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攻關,推動産業升級、提高製造水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