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 我們來了 ①】土庫曼斯坦留學生張依娜的“中國情結”
2019-11-20 17:23: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編者按:昔日,駝鈴聲聲,作為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三秦大地上演繹了萬國來朝的輝煌;如今,面向世界,緊抓機遇,陜西正努力打造內陸對外開放新高地,譜寫追趕超越新篇章。站在對外開放的最前沿,陜西開放且包容,城市魅力不斷釋放。隨著“城市遠洋”步伐的加快,陜西日益彰顯出“國際范”,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外國留學生、海內外的行業精英進駐。結合陜西當下發展,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特策劃“陜西 我們來了”專題報道,通過走近“新陜西人”,聆聽其與陜西共同發展的故事,向世界展示陜西的新活力、新形象。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中國到處都有意思,我很喜歡中國文化。”這是現就讀長安大學的土庫曼斯坦籍留學生張依娜來到陜西後的真切感受,也是她選擇來中國留學的主要原因。

  【陜西   我們來了  ①】土庫曼斯坦留學生張依娜的“中國情結”

  留學生張依娜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趙浚喆

  2019年9月開學季,一批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走進古絲綢之路的起點陜西,開啟了他們在陜的留學之旅。來自尼日利亞、土庫曼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亞等60多個國家的留學生走進長安大學求學深造,張依娜便是其中之一。她為何會選擇來陜留學?她又將如何規劃她在陜的留學生涯?近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走進長安大學,對張依娜進行了採訪,聆聽她和她的“第二故鄉”陜西的故事。

  【陜西   我們來了  ①】土庫曼斯坦留學生張依娜的“中國情結”

  張依娜介紹學校食堂的美食  攝影  趙浚喆

  張依娜説:“我有朋友在長安大學讀書,我第一次見到這所學校就喜歡上了這裡。”如今,張依娜在長安大學攻讀新聞專業,據説這是她早在13歲時就做好的決定,她很喜歡跟別人聊天、交流。

  每天早上7點起床,在食堂裏吃早飯,按時上課、去圖書館閱讀……入學以來,跟很多中國學生一樣,張依娜在長安大學的日常也是“三點一線”式,緊張忙碌卻充實。而課餘時間,張依娜則抓緊機會行走陜西,了解這塊古老土地所孕育出的歷史文化。張依娜説:“我很喜歡中國文化,課後一有時間就練習書法,學寫漢字,我還經常和來自泰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國家的留學生去鐘樓、大雁塔等陜西的著名景點去遊玩。”

【陜西   我們來了  ①】土庫曼斯坦留學生張依娜的“中國情結”

  張依娜與鐘樓合影留念  供圖  張依娜

  “我很喜歡陜西,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友好。”張依娜説道。在日常生活中,用漢語與別人交流,對張依娜來説,沒有什麼難度,但要聽懂課堂上老師講的每一句話,對她來説卻是不小的挑戰。張依娜説:“有時候老師説得很快我聽不懂,還好我的同學們都樂於幫我。”在班上同學的幫助下,張依娜的口語提高了不少,也在與同學的學習交流中,張依娜交到了不少中國好朋友。

  “當初我決定來長安大學留學的時候,我的父母很擔心,説我不懂漢語,害怕我一個人不適應在中國的生活和學習。”張依娜説。但開學兩個多月後,張依娜很快適應了長安大學的生活學習節奏。隨著對陜西的深入了解,張依娜愈發喜愛自己的“第二故鄉”陜西,也很確信自己當初來陜西留學的決定是正確的。

  張依娜經常將自己的生活照和學校的照片發給遠在土庫曼斯坦的父母和朋友們,向他們介紹自己的大學。“這裡的圖書館藏書豐富,這裡有美麗的小公園,對了,這裡還有好吃的牛肉包子和餃子……”張依娜説。她還表示,她家鄉的朋友們通過她的介紹,也喜歡上了陜西,並且也想來陜西留學習。

  對今後的大學生活,張依娜充滿了期待,她説:“我在長安大學要學習四年,學好專業課的同時,我會堅持學習提高我的漢語,參加更多學校針對留學生組織的活動,深度了解陜西,了解更多中國文化。”張依娜還表示,她將行遍陜西,嘗遍陜西美食,把美麗的陜西介紹給她的朋友們,讓他們也了解陜西、愛上陜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