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以“四個強化”實現“黨建紅”引領“航空藍”
2019-12-17 13:08:22來源:央廣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央廣網西安12月16日消息(記者劉濤)今年以來,西安航空基地堅持補短板、強基礎、創亮點、樹品牌、激活力,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加強組織領導,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通過強化學習教育、陣地建設、示範引領和宣傳力度,推進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實現“黨建紅”引領“航空藍”。

  強化學習教育,夯實抓黨建根基。西安航空基地通過領導班子帶頭學、黨支部制定計劃學、黨建指導員上門送學、開展專題活動學、開設特色講堂學等多種學習方式,把主題學習教育融入日常,確保學習成效。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各黨支部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組織黨員交流學習體會143次,組織開展革命傳統教育10余次,40余名黨建指導員向非公企業黨組織贈送書籍3400余本,報刊雜誌500余冊,送制度牌匾、黨旗、黨徽、黨費證等100余套,開展學習研討170余次,通過“航空大講堂”“企業大講堂”“初心講堂”等開展教育培訓20余次,通過強化學習教育促進思想提升,形成黨建工作與推動發展“兩手抓、兩手硬”的良好局面。

  強化陣地建設,建強抓黨建堡壘。西安航空基地用好用活“紅色會客廳”、黨員活動室等學習陣地,通過寓教于樂、學用結合的方式,為黨建工作增添活力。西安航空基地將原有的黨群服務中心升級打造成“紅色會客廳”,內設“航空科技展示區、黨史教育長廊、黨員活動之家、黨性教育會診室、航空眾創空間、青春服務家園”六大功能區域,發揮出黨性教育和黨群服務功能,並依託黨員活動室的會議室、圖書室、談話室為黨員幹部提供會議學習、黨建指導、談心談話平臺。目前,已經有數十家企業黨支部走進“紅色會客廳”,在這裡學習黨史,開展黨員培訓,交流業務合作,促進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和戰鬥力進一步提升。

  強化示範引領,樹牢抓黨建導向。西安航空基地堅持“以點帶面、點面結合、示範帶動、整體推進”的工作思路,統籌加強各領域黨建工作,精心培育機關、國企、社區、學校、非公企業、社會組織各類黨建示範點,著力講好航空城黨建好故事和黨員好故事,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同時,西安航空基地積極組織開展黨建引領重點項目建設、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生活垃圾分類等特色主題黨日活動,通過緊扣主線強化學習教育、緊扣主題紮實調查研究、緊扣主責狠抓整改落實,構建“轉作風、優服務、塑形象”的良好格局,確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高標準高品質開展。

  強化宣傳力度,樹立“黨建+”品牌形象。西安航空基地依託各類媒介狠抓黨建宣傳,全面展現基層黨建的特色亮點,樹立“黨建引領促發展 黨旗飄揚航空城”的機關黨建品牌形象,打造“航空紅色名片”。利用中省市各類主流媒體,集中宣傳報道“黨建+中心業務工作”“黨建+支部共建”“黨建+科技創新”“黨建+重點項目建設”等基層黨建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西安航空基地黨建”微信公眾號累計推送各類學習內容4000余條,將黨的理論政策以黨員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知識普及,增強黨員學習的樂趣與黨建知識普及度,形成良好的宣傳氛圍。

  西安航空基地還將繼續堅持“把責任扛起來、把制度硬起來、把旗幟豎起來、把堡壘強起來、把品牌創起來”的工作思路,緊抓一個個陣地鞏固和一項項制度落實,積極打造黨建亮點,爭創黨建特色品牌,用“黨建紅”引領“航空藍”,為城市建設發展提供堅實的組織保障和動力支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