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惠企政策“大禮包”兌現政策資金達10億元
2020-01-08 16:32:00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去年以來,西安高新區加強政策供給側改革力度相繼啟動實施“三次創業”政策29條,首次按照“隨時受理,季度兌現”,加速企業扶持政策兌現,去年全年累計支持企業超過2000家,兌現政策支持資金達10億元。此外,創新券累計發放超過10億元,惠及企業超過千余家。

  據了解,去年在各類政策兌現中,高新區對雛鷹、瞪羚、科技小巨人、獨角獸、高企等各類梯度培育企業累計兌現資金超過1.5億元。聚集超過55名全球頂尖人才,引進460名産業領軍人才,同時引進4685名高端專業技術人才,各類人才政策兌現金額達1.5億元。

  較以往不同的是,高新區産業政策強化普惠性,政策導向由選擇性轉向功能性,並充分考慮政策惠及,以及對科技型中小企業與大企業以及各類人才實施分類的全覆蓋。

  加大政策逆週期調節,促進經濟穩增長。

  在工業産值增速、固定資産投資、技術改造投資等方面,高新區加大補貼力度,激勵企業加大投資,擴大再生産,實現穩增長。目前,超過100余家企業獲得該項支持,支持資金近9000萬元。

  降低民企運營成本,支持民營企業做大做強。

  為了使企業減負,提振企業發展信心,高新區全面助力企業降低社保、運輸、融資、交易等各種成本。並在知識産權、資金支持、産業鏈配套協作等多個方面給民營經濟保駕護航。現已累計政策支持資金超過8000萬元。

  抓科創板機遇,政策助力硬科技企業上市。

  聚焦高新區人才、資金、技術等優勢,推進科技金融互乘放大,助推硬科技“精選層”企業上市發展,對區內上市企業及待上市企業開闢政策“優先通道”,全力支持服務企業做大做強,發揮政策上市促進效應。已累計為區內硬科技企業上市兌現政策扶持資金達7500萬元。

  匯聚動能,創新驅動助力高品質發展。

  高新區三次創業系列政策重點突出企業創新能力提升,從研發投入、研發能級、知識産權、技術標準、平臺支持等關鍵節點,給予企業支持。僅研發投入,西安高新區就拿出7000萬餘元,給予各類企業研發投入的資金補貼支持,創造了高新區近年來單一政策條款最高支持金額。

  近年來,西安高新區不斷加強政策協調性,細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關配套舉措,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落細、落實,讓區內企業從政策中增強獲得感。(通訊員 楊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