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西安全力築牢銅墻鐵壁
2020-03-27 18:22: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文中做了修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西安全力築牢銅墻鐵壁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吳宇婷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3月26日下午,陜西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第二十八場新聞發佈會。西安市副市長徐明非在會上表示,近期西安堅持關口前移,突出機場、高鐵站、長途客運站等重點部位,強化措施、精準管控、嚴密防範,全力築牢西安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銅墻鐵壁。

(文中做了修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西安全力築牢銅墻鐵壁

西安市副市長徐明非出席發佈會 攝影 吳宇婷

  徐明非説:“西安市是國際航班進出港城市,交通樞紐作用明顯,境外疫情輸入壓力大。從國內其他口岸入境中轉進入西安人員的識別是難點,我們在落實好與直航進入西安人員同樣處置流程的同時,主要是推進關口前移,把好信息關。”

  徐明非介紹,對從國內其他口岸入境中轉進入西安人員,西安市一是採取全流程信息採集,主動加強與海關、出入境、航司、鐵路等方面的信息共享,積極對接外省和省內各地市,儘早掌握來返人員準確信息,做到精準落地;二是建立航班聯防聯控機制,第一時間掌握關艙門信息,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三是飛機落地後,工作人員上機,向機上人員廣播,告知信息申報的法律責任,並對機上人員信息登記表填寫情況進行篩查,確保信息掌握準確全面。通過以上措施,千方百計把其他口岸中轉進入西安人員篩盡查清、管控到位,確保不漏一人。

  徐明非提醒從其他口岸中轉進入西安人員,他説:“請大家務必主動申報、如實報告個人信息。這是法律要求和義務,也是對自己和廣大市民負責。”

  “下一步,西安市將嚴格落實中央和陜西省委、省政府關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有序推進復工復産的部署要求,夯實責任、強化擔當、狠抓落實,千方百計、全力以赴守好陜西省應對境外疫情輸入的第一道防線。”徐明非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