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區各學校全力以赴備戰開學
2020-03-30 16:26:01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3月30日高三年級,4月7日初三年級復課臨近,記者走進長安三中、長安二中,實地探訪長安區2020年春季學期首批開學學段學生報名及教育教學、疫情防控、校園安全等籌備工作。

長安區各學校全力以赴備戰開學

  在長安三中記者看到,學校門口3台移動測溫設備正在加緊調試;學校專門設置有消殺防護物資儲備室,醫用酒精、過氧乙酸、84消毒液、滅菌洗手液、電動噴霧器及給各班配備的噴灑壺等物資擺放整齊,儲備充足。

  長安三中校醫郭苗介紹説:“新購置了三台移動測溫設備,可將學生老師進門測溫時間縮短至一秒,這兩天正進行安裝和調試,3月30號之前調試完畢。”

長安區各學校全力以赴備戰開學

  在教室、公寓、辦公樓、食堂、衛生間等場所記者看到,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徹底清潔消毒。在九年級四班教室,培訓有素的後勤人員,手持電動噴霧器,2人一組配合噴施消毒液,地面、桌椅、教具,就連空氣裏都飄散著“安全的味道”。

  “我們要求餐廳錯峰分餐,3月30號只是高三開學,採取半封閉,早上來、晚上回、中午在學生食堂吃飯。這兩天學生食堂也在緊鑼密鼓的消毒。”郭苗説。

  長安三中首批開學高三年級學生262人,針對實際情況,學校緊抓開學前窗口時間,嚴格落實陜西省教育廳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安排,以西安市“兩個機制”、“三個原則”為統籌推進教育教學、疫情防控、校園安全等各項工作,查漏補缺、全力以赴備戰開學。

  在長安二中學生餐廳和公寓,學校主要負責人實地查盲點、堵漏點,督查指導消殺人員噴施藥劑全面消毒。在現場記者看到,餐廳內清潔衛生與消殺作業同步展開。女生公寓裏,門把手、門栓、桌子、床、護欄、衛生間、儲物櫃,都是樓管及保潔工盯防消殺的重點,一處不拉,一點不漏徹底噴施。

  在統籌做好全校首批高三師生入校開學工作的同時,長安二中充分發揮線上教學作用,延伸拓展教育教學內容,利用空中課堂向全體教職工和學生講解新冠肺炎知識及日常防控措施,告訴學生正確認識新冠肺炎疫情,怎麼來進行自我防護。並通過學生向家長傳遞配合學校開學,學生入校後注意事項和防疫建議,確保學校、師生、家庭安全萬無一失。

  長安二中副校長劉紅梅介紹説:“在體溫檢測及消毒方面,準備了充足的消毒器材和藥品,施行教職工一崗雙責,嚴把學生體溫檢測關。嚴格按照消殺制度對教室、餐廳、公寓、衛生間各部室等全面消毒,堅決守住校園安全一方凈土,讓學生放心、家長放心。”

長安區各學校全力以赴備戰開學

  長安二中3月30號首批開學高三學段22個班912名學生。學校紮實落實市區首批開學學段工作統一領導和部署,按照區教育局開學工作方案全面加強組織與機制保障,有序推進開學各項籌備工作,採取五抓五到位,紮實做好首批開學各項防控工作。目前健康監測設備、人員培訓、物資儲備、教工排查、校園環境清潔等各項防控要求和措施到位。

  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門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安排,長安首批開學涉及40所學校、339個班、10779名學生、2403名教師。成立了長安區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和中職學校畢業年級開學工作領導小組,全面統籌協調指揮春季開學工作。建立保障工作機制和駐校工作機制,壓實11個成員單位和16個街辦責任,實行40名部局和街辦主要負責同志“一對一”包校,夯實駐校指導和應急醫療保障組責任,壓實並明確各校校長第一責任人責任和任務。制定印發《西安市長安區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和中職學校畢業年級開學工作方案》、《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2020年春季學期中小學教學工作安排意見》,細化“一校一策”、“一校一案”開學工作方案、錯時報到方案和應急預案,實行“日報告”“零報告”等制度,全力保障全區各校首批開學學段安全平穩有序開學。(通訊員 康程 梁鑫  記者 張利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