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開學前夕西安市計劃新增學位16.4萬個
2020-03-31 11:5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馬琪):3月30日,西安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西安市第一場公辦義務教育品質提升工作新聞發佈會。西安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姜建春對全市公辦義務教育品質提升工作進行介紹。

  2020年秋季開學前夕西安市計劃新增學位16.4萬個

  西安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姜建春介紹西安市公辦義務教育品質提升工作情況 攝影 馬琪

  近年來,隨著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對人才吸引力的明顯增強,西安市以更大力度高起點、大規模建設義務教育學校,加快擴大優質資源增量。姜建春表示,預計2022年秋季開學前,西安市計劃完成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430所,增加學位38.95萬個。西安市將通過建設一流的校園硬環境以及“名校”+“新校”的全面提升,實現每一所新建學校高起點、高水準、高品質發展。據悉,2020年秋季開學前,西安市計劃投用170所新建改擴建學校、幼兒園,其中新建學校127所,新增學位16.4萬個。

  據悉,當前西安市所有公辦義務教育學校均按照“一校一策”原則制定了品質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20年,西安市統籌協調各級各類專項資金10億元人民幣,重點提升202所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整體辦學品質,此外,對於辦學水準提升成效明顯的公辦義務教育學校,西安市將給予相應獎勵。

  姜建春表示,近期西安市教育局在全面深入調研和逐校監測評價的基礎上,確定了西安全市第一批33所重點提升的初中學校,逐校制定“一校一策”品質提升方案,逐月設定提升任務和提升目標,通過加強學校硬體改造、加快校園軟體提升、大力落實改革政策支持等舉措辦好群眾“家門口的學校”。

  據了解,西安市將繼續深化校長職級制、聘任制改革,擴大教師“區管校聘”改革力度和範圍,實施事業編制週轉池、“先面試,後筆試”等改革試點,激發學校辦學活力。另外,西安市將以“按需招錄、擇優錄用、應配盡配”的原則面向社會招錄優秀教師及校長,並且加大對教師、校長等的培訓力度,通過加大考核激勵,進一步完善校長選任機制和管理辦法,推行校長任期制考核,建立並落實校長教師榮譽制度。

  根據2019年10月西安市出臺的《關於加快新時代教育改革發展 建設教育強市的實施意見》《西安市基礎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西安市委把建設教育強市作為全市十項重點工作之一,建立了月度調度機制。西安市教育局及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每月召開調度會壓茬推進各項任務,建立了基礎教育設施“四同步一優先”以及校建項目“綠色通道”機制,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全城通辦”。另外,通過建立領導包抓機制、協同推進機制、月度考核機制、督查監察機制,西安市教育局及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關於建設教育強市各項任務得到了嚴格落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