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實事 解難題 西安市未央區多管齊下助力轄區教育事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2020-03-31 11:4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馬琪):近期,隨著西安疫情防控形勢好轉,西安市未央區制定“一校一案”開學方案和應急預案,組建專班駐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並配備紅外測溫儀、測溫槍、口罩等設備,全力做好開學復課準備工作。3月30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區8所學校的1964名高三學生已實現安全有序開學。

  辦實事 解難題 西安市未央區多管齊下助力轄區教育事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西安市未央區政府代區長劉國榮 攝影 馬琪

  3月30日,西安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西安市第一場公辦義務教育品質提升工作新聞發佈會。西安市未央區政府代區長劉國榮表示,在做好春季開學工作的同時,西安市未央區突出抓好“四個方面”,全力推進“西安市基礎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抓學校建設,保學位供給。西安市未央區堅持特事特辦,強化財政保障,建立審批“綠色通道”,全力加快學校建設。據悉,按照“西安市基礎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西安市未央區將新建和改擴建21所學校,增加1.8萬個學位。

  抓隊伍素質,建教育鐵軍。西安市未央區堅持選賢任能,著力選好校長作為學校“領頭雁”,把好教師選用“入口關”。2019年以來,西安市未央區紮實推進教育人事制度試點改革,2020年,西安市未央區計劃通過事業單位招考、進校園招聘、人才引進等方式,新招聘314名教師,提升教師隊伍戰鬥力。

  抓教學品質,提教育水準。西安市未央區堅持“一校一策”,結合區內17所公辦學校實際情況,詳細制定了品質提升方案。西安市未央區深入推進“名校+”“EEPO有效教育”等綜合改革,組建了58個教育聯合體。

  抓安全穩定,優校園環境。西安市未央區堅持防疫措施不變、力度不減,成立4個督導組,定期檢查學校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同時開展校園周邊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治理,重點對“小飯桌”、小餐飲門店進行整治,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下一步,西安市未央區將全面加強學校硬體建設,堅持一流標準,分批對全區132所中小學進行提升改造,不斷改善辦學條件,著力優化育人環境,努力實現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全面提升學校軟體水準,堅持內涵發展,深化教育綜合改革,通過名校託管和人才引進,3年內培育出在全省全市有一定影響力的10名專家型校長和200名教學能手;全面營造尊師重教氛圍,堅持教育優先,始終做到教育用地優先安排、教育問題優先解決、教育經費優先保障,真心實意為教育辦實事、解難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