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取“雙勝利” 浐灞安全生産不鬆懈
2020-03-31 17:42:58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安全生産是民生大事,一絲一毫也不能放鬆,防風險、查隱患、保安全,浐灞一直在努力。

  提高安全意識,消除安全隱患,為確保浐灞生態區危化品行業安全穩定,3月27日、28日,浐灞生態區應急局持續開展加油站安全檢查工作。

  此輪檢查主要針對加油站日常安全管理、安全設施設備維護保養、消防器材配備等,重點檢查了萬年科技北辰大道加油站、中石油新房加油站、中石油長鳴路加油站。在檢查中,發現個別加油站存在消防沙不足、出入口車輛隨意停放以及共用出入口等問題,已要求相關加油站立即整改,儘早消除安全隱患。

  隨後,檢查組要求各加油站要加強安全隱患自查整治力度,同時做好定期安全培訓及應急演練,彌補防疫期間的安全工作,進一步強化員工安全意識,保障危化品行業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

  防風險、排隱患、保安全為確保復工復産有序推進,進一步加強安全警示教育,浐灞生態區商貿園辦持續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

  日前,浐灞生態區商貿園辦工作人員對萬科金域東郡、公館壹號、碧桂園錦唐、中醫腦病醫院、沁水廣場、天悅東都三期、陜核工地、中鐵二十局西安站改擴建項目、金輝東方銘著項目、秦孟街城改項目等進行了安全生産與疫情防控檢查:

  檢查企業安全生産臺賬是否內容具體。包括企業安全組織機構是否建立,工人“三級安全教育”是否落實,安全防護用品是否更新。

  現場核查工人工作環境是否安全。包括安全宣傳標語是否到位,腳手架、高大模板支撐、臨邊防護等是否牢靠以及是否存在施工盲區。

  查看工地防疫與復産工作結合度。包括排查工地入口門衛是否鬆懈,是否營造防疫宣傳氛圍以及防疫消毒場所設置是否合理科學。

  工作人員現場要求有關責任人要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在疫情防控持續形勢下,夯實企業社會責任,切實保障每一個工人的生命財産安全,要利用好科技力量,嚴格遵循流程,結合實際情況,將安全生産與疫情防控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同時,工作人員還向項目參建各方轉發了《浐灞安委辦轉發市安委辦關於近期建設工程領域事故情況通報的通知》,要求有關責任人提高站位,開展自糾自查,及時拾遺補漏,完善措施,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的抓好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和事故預防工作。(浐灞生態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