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産業興旺助推鄉村振興 2020年銅川大櫻桃産銷對接系列活動啟動
2020-05-13 17:3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A 加急  首個附新華連結)以産業興旺助推鄉村振興 2020年銅川大櫻桃産銷對接系列活動啟動

  出席領導嘉賓開啟2020銅川大櫻桃産銷對接系列活動 攝影 段曉蕊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櫻”為有你、不約而“銅”。時值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之際,5月13日,2020年銅川大櫻桃産銷對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銅川市新區正陽路街道陳坪村舉行。

  陜西省農業農村廳總農藝師戴建昌,陜西省果業中心主任魏延安,陜西省果業研發中心副主任劉勇,銅川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鋒,銅川市財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孟雅莉,銅川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傑,銅川市果業發展中心副主任韓長平、張盈薈,銅川市供銷社黨組成員、副主任王婧,銅川市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王新峰,陜西省現代櫻桃産業技術體系首席專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園藝學院教授蔡宇良,陜西省果樹品種審定委員會主任、研究員肖寶祥等領導嘉賓出席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銅川市果業發展中心副主任付新剛主持。

  澳洲食品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康洪升、深圳市壹果農産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糊塗涂、上海愛澤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採購總監王昆、有果(上海)諮詢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翊琳、陜西大唐農業有限公司總經理侯俊文、陜西秦品匯農貿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玲、陜西海升果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馬軍虎、陜西果業銅川集團公司董事長張曉民、中國郵政集團銅川市分公司總經理張海峰以及來自四川、海南等地的客商代表出席活動。

  (A 加急  首個附新華連結)以産業興旺助推鄉村振興 2020年銅川大櫻桃産銷對接系列活動啟動

  銅川大櫻桃 攝影 段曉蕊

  據了解,近年來,銅川市委、市政府堅持在深度轉型中求突破、在追趕超越中提品質,一手抓經濟轉型,一手抓特色農業及旅遊業發展,以櫻桃為主導産業的種植面積達到3.8萬畝,新區陳坪、耀州移寨、印臺周陵、王益垣畔等櫻桃産業園已具規模,櫻桃畝均收入超過3萬元人民幣,果農人均收入突破1萬元人民幣,為銅川市脫貧攻堅産業扶貧和鄉村振興産業興旺、農民增收做出了重要貢獻。

  (A 加急  首個附新華連結)以産業興旺助推鄉村振興 2020年銅川大櫻桃産銷對接系列活動啟動

  銅川大櫻桃 攝影 段曉蕊

  上世紀90年代初期,銅川市依託自然資源和生産條件,因地制宜,引進試栽歐美大櫻桃,生長表現良好,果實品質優異。經過多年發展,“銅川大櫻桃”憑藉優越的自然條件,優良的品種,先進的管理技術,先後通過了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認證産品, 2016年被指定為G20杭州峰會農業部長會議指定招待用果;2017年作為陜西省唯一一個果品類地標品牌亮相第八屆世界地理標誌大會;2018年第四屆中國果業品牌大會上,以品牌價值1.5億元榮登“2018中國果品區域公用品牌價值榜”;2019年被評為“中國十大好吃櫻桃”,成功入選“中國農業品牌目錄”,銅川也被中國果品流通協會譽為“中國優質甜櫻桃之都”。銅川建成了陜西首個以櫻桃為主的綜合類果樹試驗基地,發佈了陜西省首個大櫻桃地方標準,海升、神農、津櫻、三聯等一批高標準櫻桃示範園區建成,30萬畝果園通過國家綠色食品基地認證,守護大家舌尖上的美味與安全。

  啟動儀式後,銅川還將舉辦2020銅川大櫻桃産銷對接會、産業論壇、線上直播推介等活動。銅川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以果為媒,以會交友,進一步加強産銷對接,持續深化交流合作,不斷加大直播推介力度,擴大線上線下宣傳促銷,力爭以優良的品質、週到的服務、良好的信用,促進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努力為銅川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産業興旺鄉村振興做出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