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鄉之旅 ‘棗’想約你”2020陜西大荔農産品媒體促銷活動將於6月5日啟動
2020-06-04 17:1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A  加急 附連結】“果鄉之旅  ‘棗’想約你”2020陜西大荔農産品媒體促銷活動將於6月5日啟動

現代機械收麥忙 供圖 大荔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瓜果飄香六月天,實“荔”田裏話豐年。中共大荔縣委、大荔縣人民政府將於6月5日舉辦“果鄉之旅 ‘棗’想約你”2020陜西大荔農産品媒體促銷活動。屆時,受邀參加活動的中省市主流媒體和網絡達人將通過鏡頭,把大荔豐富多元的優質特色農産品集中向海內外遊客展示。此次活動將以媒體為“媒”,以網絡為“橋”,線上線下同步促銷,進一步提升大荔優質特色産業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助推大荔名優瓜果菜走出陜西、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地處黃河、洛河、渭河三河交界處的大荔縣,自古便是農業大縣,優越的自然地理條件與黃河岸邊人的勤勞樸實,共同造就並奠定了大荔農業深厚的發展基礎,成就了其“塞上江南”的美譽。大荔縣的紅棗裁培歷史悠久,是中國紅棗種質資源庫和棗樹發源地之一,品種數量居全國之首。大荔還是全國糧、棉、油、紅棗、秦川牛等十大商品基地。

【A  加急 附連結】“果鄉之旅  ‘棗’想約你”2020陜西大荔農産品媒體促銷活動將於6月5日啟動

大荔冬棗 供圖 大荔縣委宣傳部

  2017年,大荔冬棗被評為“2017年中國百強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2018年被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評為“國家級農産品地理標誌示範樣板”;大荔冬棗2019中國果品區域公用品牌價值達44.94億元。近年來,大荔冬棗的聲名不斷遠播,享“中國棗鄉”之譽的大荔也正涅槃蛻變,“農特品牌大籃子”日益豐盈。

【A  加急 附連結】“果鄉之旅  ‘棗’想約你”2020陜西大荔農産品媒體促銷活動將於6月5日啟動

大荔高石脆瓜 供圖 大荔縣委宣傳部

【A  加急 附連結】“果鄉之旅  ‘棗’想約你”2020陜西大荔農産品媒體促銷活動將於6月5日啟動

“長”在樹上的大荔西瓜  供圖 大荔縣委宣傳部

【A  加急 附連結】“果鄉之旅  ‘棗’想約你”2020陜西大荔農産品媒體促銷活動將於6月5日啟動

村民正在整理採摘的大荔葡萄 供圖 大荔縣委宣傳部

  以産地命名的高石脆瓜形成了“香甜酥脆美"的獨特風味,2011年,高石脆瓜通過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以個頭大而聞名的大荔西瓜細嫩多汁、沙甜可口,堪稱“瓜中之王”;大荔的甜瓜、溫室葡萄、鮮桃等水果品牌也獨具特色,共同展示著“瓜果之鄉”的特色優勢。眼下,大荔的田間瓜果正飄香,此次活動中,媒體團將赴大荔東城街道暢家村、范家鎮井莊村、兩宜鎮葫蘆莊村、官池鎮西裏村産業園和韋林鎮韋留村,實地感受美麗鄉村的“甜味”産業魅力。

【A  加急 附連結】“果鄉之旅  ‘棗’想約你”2020陜西大荔農産品媒體促銷活動將於6月5日啟動

大荔黃花菜 供圖 大荔縣委宣傳部

  號稱“神奇忘憂草”的大荔黃花菜被譽為“西北特級黃花菜”,2012年,大荔黃花菜註冊成為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沙底辣椒連續30餘年被列為“拳頭”外貿産品;大荔花生更是陜西重要的內銷和出口商品;眼下58萬畝小麥“喜開鐮”,大荔依舊書寫著“關中糧倉”的千年榮光。此次活動中,媒體團還將前往蘇村鎮溢渡村萬畝黃花菜基地、黃花集團,了解“致富花”背後的大産業;于趙渡鎮小麥主産區,體驗現代化的收麥盛況。

  這將是一場瓜果之鄉的豐收之旅,是特色産業的觀光之旅,也將是“現代農業看大荔”的探秘之旅。

  如何發揮農業優勢,走特色化、現代化的路子,實現從農業大縣到農業強縣的轉變?這是步入新時代後大荔所面臨的一大考驗,也是其突破發展的必然探索。近年來,大荔縣農業工作緊緊圍繞“1+”發展思路,以特色産業為基礎提升農業園區,以美麗鄉村為抓手加速城鄉一體,以就業創業為載體促進農民增收,縣鎮村三級聯動,一二三産業融合,農業、農村、農民三農轉型,走出了一條切合大荔實際的農業大縣轉型發展之路。目前,大荔縣特色産業發展迅猛,規模不斷擴大,品質穩步提升,大荔全縣糧食種植面積達到122.7萬畝;特色水果面積40.84萬畝,總産60萬噸,被中國果品流通協會命名為“全國果品生産重點基地縣”;鮮食冬棗42萬畝,總産40萬噸,是名副其實的“中國棗鄉”;設施農業面積47.4萬畝,是西北地區最大的反季節瓜果菜生産基地。同時,農業園區建設堅持多元融合,借力鄉村旅遊,融合當地特色産業,農業園區成為“旅遊+農業”的新亮點。

  如今,大荔農業已走入4.0時代,正沿著“融合發展、轉型跨越這條道路穩步前進,全力繪就全景大荔、全域旅遊、全民富裕的新圖景,努力書寫黃河岸邊高品質發展的“大荔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