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力全開” 加快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
2020-06-06 16:2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馬琪):6月5日上午,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新聞發佈會,介紹建設西安國家中心城市有關情況,西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郭曉輝對西安進一步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具體舉措進行了介紹。

  (已改)西安“火力全開” 加快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

  西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郭曉輝介紹西安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具體舉措 攝影 馬琪

  郭曉輝表示,為加快建設西安都市圈,強化國家中心城市帶動作用,打造引領關中平原城市群、西北地區高品質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的區域增長極,下一步,西安市將緊扣新時代追趕超越“三推動一打造一加強”五項要求,以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迎接“十四運”為統領,以高品質發展推動城市能級提升。西安市將從建設現代産業體系,提高現代産業規模和企業經濟實力;建設高水準開放平臺,拓展城市對外開放的廣度和深度;增強城市發展新動能,充分發揮科技創新驅動引領作用;提升城市文化軟實力,彰顯歷史文化名城魅力;塑造現代化城市形態,提升城市公共服務水準;強化“三中心二高地一樞紐”六維支撐體系等方面著手,助力推動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更好更快發展。

  據悉,近日,陜西省委、省政府印發的《關於建設西安國家中心城市的意見》中提出將構築商貿物流開放大通道。對此,西安市正全力謀劃加快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努力開創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新格局。郭曉輝表示,在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具體指導下,西安市將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西部大開發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以“三個經濟”發展為切入點,以“通道+樞紐+網絡+産業”現代化産業體系建設和“新樞紐、新通道、新生態、新模式、新産業”高品質産業發展為路徑,支撐和引領西安建設世界級內陸國際物流門戶樞紐城市。西安市將充分利用西安國際港務區已經形成的鐵、公、空多式聯運資源,積極織密幹線、支線運輸網絡,做強做大“一帶一路”國際多式聯運網。

      此外,依託西安良好的先進製造業基礎,西安市將以綜合物流低成本輻射、國家地理中心高效率通達為優勢,加快融入全球産業鏈佈局。西安市將利用好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重大機遇,培育現代商貿流通業,打造國際性商貿物流樞紐,將西安培育成為西部地區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