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四運 330KV高壓線落地遷改工程全速推進中
2020-07-30 14:59:40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堅持任務不減、目標不變、標準不降,以更強力度、更快節奏,推進十項重點工作率先突破,作為全市迎“十四運”的主戰場及核心區,西安浐灞生態區凝聚上下力量,只爭朝夕、真抓實幹,著力建設人民滿意的幸福城市。

  作為迎接十四運的重要工作之一,西安市東北片區330KV高壓線落地遷改工程涉及4個區,其中浐灞生態區負責5.51公里線路遷改工程,目前已全面開工。

  高壓線落地遷改

  高壓線落地遷改就是將原來在空中的高壓線遷入地下,330KV高壓線落地,比普通的線纜落地困難要大得多。

  遷改難點:管溝深度是普通4倍

  浐灞區域內遷改工程涉及北繞城段(北辰立交—廣運潭大道—杏渭路—終端站)和廣運潭大道段(北繞城—北郊變),長度分別為3.15公里、2.36公里,合計5.51公里。一般電力管溝深度為2.5-2.8米,但是,本次管溝深度需要8-12米,深度是普通電力管溝的4倍。

  遷改難點:施工地貌複雜

  本次施工線路長,涉及不同的地質地貌、地質構造、水文條件等,因此,僅電力管溝的開挖就要用到頂管、盾構和明挖三項施工方法。

  遷改難點:需要下穿灞河

  本次高壓線落地遷改,浐灞區域內與其他三個區最大的不同和難點就是,電力管溝要在秦灞橋位置下穿灞河,長度大約600米,簡言之,就是在灞河下面修建兩個直徑為3.5米的並列電力隧道。施工前須對現狀橋梁樁基採取加固措施,並對繞城高速擴建側採取預加固,保證施工安全。

  目前,各段建設工作正在緊張施工,努力克服不利天氣影響,挂圖作戰,晝夜施工,確保按期完成建設任務。

  只爭朝夕,真抓實幹,全力迎接十四運,浐灞生態區將繼續全速推進“三中心”配套項目,建設人民滿意的幸福城市,為西安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貢獻。(西安浐灞生態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