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22個“一”全面提升“創文”水準
2020-08-10 17:52:08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日前,西安航天基地印發《“三整治三提升”文明創建水準提升月活動實施方案》,積極行動全力“創文”,聚焦“交通秩序、社區(小區)管理、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兩弱一難問題,以12類60個考察點位為重點,以“三整治三提升”為主線,以22項重點工作為抓手,帶動全區文明創建,以更加實際的舉措助力擦亮全國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三整治”工作即“社區(小區)管理大整治、市容環境綜合大整治、文明交通秩序大整治”三項整治行動;“三提升”工作即“公益廣告氛圍營造大提升、優質服務能力大提升、群眾滿意度大提升”三項大提升行動。

  完善一批硬體設施。加快推進2個A類型和3個B類型全民健身路徑安裝,力爭9月建設完成。同步開展轄區小區補充增設需求摸底工作,積極推動第二批全民健身路徑安裝,構建“15分鐘健身圈”。

  組織一輪環境美化大行動。集中整治“小區亂搭亂建、雜物亂堆亂放、車輛亂停亂靠、違規圈佔綠地、墻體亂涂亂畫”等問題,不斷加大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力度,努力把社區(小區)打造成整潔有序、環境優美的美麗家園

  開展一輪消防大檢查。集中開展消防通道安全檢查,進一步規範消防通道標識設置和日常管理工作,突出治理消防安全責任落實不到位、消防設施檢查維護不到位、違規使用易燃可燃裝飾裝修材料等問題,提升責任單位消防安全“四個能力”,嚴防火災事故發生

  規範一輪不文明養犬行為。紮實開展文明養犬專項整治活動,重點對居民小區、背街小巷、廣場公園、農貿市場等市民群眾聚集區域的不文明養犬行為進行查處。廣泛宣傳《西安市限制養犬條例》,引導市民樹立依法養犬、科學養犬、文明養犬意識

  規範一輪物業管理。配合社區運用多種形式宣傳展示文明創建工作,設置學雷鋒志願服務站,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確保有制度、有設施、有活動、有記錄。督促各物業公司著力解決引發物業矛盾糾紛和群眾不滿意的突出問題,提高標準化物業管理水準。

  更新一批城市傢具。開展轄區道路果皮箱、垃圾桶、環衛工人設備箱、滅煙柱、環衛倒班房等環衛設施設備檢查,對損壞、破損設施設備及時進行維護更換,確保設施設備完好,作用功能正常發揮。

  排查一輪垃圾分類。優化配置生活垃圾清運力量,提升生活垃圾分類運輸能力和保障力度。組織開展一次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互評互學互看活動,加強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分類清運的監督與檢查,組織開展居民小區生活垃圾分類上門走訪服務活動,加強政策法規宣傳。

  開展一輪背街小巷大擦洗。通過加強環境衛生清潔、落實“門前三包”責任、清理野廣告等,持續推進背街小巷治理精細化常態化。大力開展“大整治、大清洗、大掃除”等活動,持續改善城市面貌,樹立“城市環境人人有責,文明城市人人創建”的良好氛圍。

  施劃一批停車位。在雁塔南路、航新路、東長安街施劃300個停車位,緩解市民停車難題,規範文明執法,引導市民群眾規範有序停放。

  設置一批交通執法設施。在5條道路設置5個交通執法設施。開展主次路段機動車、非機動車(共享單車)亂停放問題整治,查處超速、超員、不係安全帶、非法營運等違法行為,以及行人闖紅燈、逆行、亂穿馬路等不文明行為。

  設置一批文明勸導員。在3個重點路口、4個路段、2個公交站,設置24個文明勸導員,進一步增強市民遵守交通法規和文明出行意識,勸出文明新風尚。

  製作一批景觀小品。在轄區主幹道、公園、交通路口等顯著位置,增設安裝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迎十四運創文明城、科學防疫等景觀小品,提高市民群眾創文知曉率,營造濃郁的創文氛圍。

  設計一批燈桿旗廣告。在航天中路、東長安街等重點路段,增設燈桿旗公益廣告,擴大公益廣告覆蓋面和影響力,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設置一批圍墻(擋)公益廣告。以建築工地外部圍墻為媒介,圍繞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講文明樹新風等設置公益廣告,督促項目單位加強日常維護。

  規劃一批智慧城市公益廣告。充分利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電子螢幕、智慧候車廳等載體,刊播海報、視頻等多媒體形式的公益廣告,形象生動展示精神文明創建工作成效。

  完善一批社區(小區)公益廣告。在社區(小區)大門口等顯著位置,設置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公益廣告,市民公約宣傳欄、宣傳板、顯示屏、景觀小品等,設置學雷鋒志願服務站。

  開展一次政務服務文明禮儀培訓。通過業務培訓等途徑,促使政務服務大廳幹部職工在實際工作中踐行文明禮儀規範,以嶄新的姿態、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打造優質高效、方便快捷的政務服務新風貌。

  組織一次窗口單位練兵比武活動。以工作用得上、幹部學得會、業務幹得好為標準,採取“小組學習”“微課堂”“老帶新”等多種形式,開展練兵比武活動,著力增強幹部服務本領,營造爭上游、創一流的良好氛圍。

  組織一次社區(小區)服務能力競賽。搭建分享交流平臺,實現以賽促訓、以賽促學、以賽促練、以賽促能,通過現場實務操作競賽,進一步提升社區工作者的服務能力,展現社會工作者的良好面貌。

  開展一輪四個萬家大走訪活動。領導帶頭分片包抓,紮實開展“進萬家門、知萬家情、解萬家憂、辦萬家事”大走訪活動,走訪轄區社區、小區,沿街商戶,企業,做到全覆蓋、不遺漏。

  打造一批15分鐘便民生活圈。社區特別是老舊社區(小區)要積極聯繫和動員周邊公共資源,面向居民開放,推動形成15分鐘便民生活圈。

  集中一輪創文成效宣傳。充分利用微博、微信、《西安航天基地報道》等媒體平臺,宣傳報道航天基地創文工作措施、進展、成效和亮點,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

  通過本次“三整治三提升”行動,航天基地將更好地推動創文工作取得新成效,整體形象發生新變化,爭創“打造一流的人居環境、一流的公共秩序、一流的公共服務”的“三個一流”工作目標,切實提升文明創建水準,提高群眾滿意度。(西安航天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